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教辅分工会组队参加“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朗诵比赛

大会振奋人心,凝心聚力 祖国蓬勃发展,盛世辉煌

——教辅分工会组队参加主题朗诵比赛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在求索楼一层报告厅举办“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朗诵比赛。教辅分工会组织了20人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朗诵比赛,并荣获三等奖的佳绩。

1 主题朗诵比赛现场

此次朗诵比赛旨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矢志建功新时代。由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对外经贸博物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学术刊物部、对外经贸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5家单位共同组成的教辅部门联合分工会,此次活动无论从稿件起草还是组织人员亦或是彩排时间和场地的支持,都得到了教辅党总支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分工会共组织20人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朗诵比赛。

2 紧锣密鼓的准备中

比赛作品名称为《祖国颂——聆听二十大报告有感》,本作品主要篇幅分为两部分,分别节选自原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退休教师王晓川原创作品《聆听二十大报告诗记》和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苏隆中的作品《祖国》,以诗记的文学体裁形式抒发思想情感,节奏韵律明快高昂,表达了教辅教职工对伟大祖国的赞颂以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

3 台上台下的教辅人

教辅分工会参赛队伍用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朗诵抒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动力,最终荣获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教辅分工会

2022年10月31日

3 教辅分工会朗诵团队的精彩一刻

教辅分工会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