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羽毛球协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2015年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互助保障杯”教职工(高校组)羽毛球团体赛第四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2015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互助保障杯”教职工(高校组)羽毛球团体赛第四名

(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供稿  摄影  刘志宏)12月12日,2015年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互助保障杯”教职工(高校组)羽毛球团体赛总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等12支代表队参加了第二阶段的总决赛。

我校因为有原国家羽毛球一队运动员吕轶老师的强力加盟和无私付出,参赛队员士气高涨,顽强拼搏,最终荣获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采用两男双、两混双和一女双的混合团体赛制,共分两个阶段:分组循环赛和淘汰附加赛,采用五场三胜制。

为了准备本次比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亲自担任领队,吕轶老师担任教练,羽毛球协会迅速组建起一支14人的参赛队伍。参赛男队员为:王云海、吴剑峰、杨杭军、吕轶、杨宝军、张洪流、刘良超、刘志宏;女队员为:黄健青、尹凤仙、孙娜、张瑾、尚岚、顾昉。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队员们每周进行两次集中训练。训练期间,队员们克服年龄大、伤病多等诸多困难,在教练吕轶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和对抗交流赛。

当天的比赛从上午9:00持续鏖战到下午5:30,历经8个半小时。在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中,我校力克北京邮电大学队,惜败北京大学队,以小组第二的战绩进入第二阶段的四分之一决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我校以3:2战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进入前四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在小组循环赛中曾战胜本次比赛冠军清华大学队。在二分之一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我队最终以1:3惜败北京交通大学队,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在三四名的争夺赛中,我校代表队以总比分2:3惜败北京理工大学队。

本次北京市教育系统教职工(高校组)羽毛球团体赛共有60多所高校参加,运动员1000多人,这样规模的比赛是第一次举办。我校获得本次比赛第四名和最佳组织奖,完成了历史性突破。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团队精神面貌,增进了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