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摄影协会

我校教职工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

 

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共筑祖国“凤凰展翅”之梦

——我校教职工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

 

2019年6月18日下午,我校工会部分社团一行七人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进行参观学习,并受到北京城建集团工会主席陈秀崇同志和宣传部著名摄影师何慷民老师热情迎接。

在陈秀崇主席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家重点工程、北京市“十二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一号工程和民航“十二五”重点工程。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兴机场国际机场视察时指出,新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在北京城建集团全体领导和广大建设者们共同努力下,每个项目、每个工程都实行严格的施工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努力集成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经验。习总书记两次视察施工现场,对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总承包的航站楼核心区工程称赞道“井井有条”。

 

跟随陈秀崇主席的引导和聆听何慷民老师的详细介绍,我们参观的每一位老师都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之声,当我们听到施工现场一万余名职工坚守在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现场,披星戴月,风雨无阻,逆水行舟,坚韧如一时,我们内心的敬佩和感动无以言表,只能通过手中的相机不断按动快门,记录下来那些辛勤付出无怨无悔的工人兄弟们的劳动身影,他们是新时代最可敬的人,是他们用心血和汗水筑起“凤凰展翅”之梦。

 

航站楼核心区金属屋面,自由曲面造型,行云流水般完美呈现,钢结构施工技术专家评定“国际领先水平”,为中国的建筑设计和施工技术又赢得一枚华丽的奖章。主体结构为全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盖钢结构采用网架结构体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报道中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航站楼为解决工程技术领域的世界性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随着夕阳西下,参观学习之旅也进入了尾声。贸大的七名老师满怀依依不舍的心情,步出航站楼大厅。建筑工人的劳动身影和洋溢在他们脸上的笑容在夕阳的余晖中映衬得更加亲切更加可爱,他们是我们国家这个时代最优秀的劳动者代表,伟大中国梦就是通过每一个劳动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畏困难的实际行动而筑就。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每一位老师都获得了一次最真实、最感人的宝贵学习机会,相信也会在将来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努力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