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摄影协会

教职工摄影协会组织观片分享交流会

足不出户览天下奇观  分享交流学摄影技巧

——记校摄影协会《观片分享交流会》

2018116日晚17:30-20:30在图书馆R705会议室举办了一场《观片分享交流会》,活动由校教职工摄影协会主办,图书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出版社、档案馆(校史馆)和学术刊物部联合分工会承办,这是新组建的联合分工会第一次组织大型活动。教辅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宏、图书馆副馆长闫静,联合分工会主席彭絮,部分分工会会员和喜爱摄影的师生到场参加了活动。

校摄影协会多年来每学期都会开展摄影的分享交流活动,此次恰逢影协九月外出采风归来,协会会员们对采风活动的旅程和拍摄作品多有感想,对此作了详尽的介绍。成召国老师分享了9月份乌兰布统采风的个人作品;刘志宏老师,同样以乌兰布统采风作品为契机,分享每张照片的故事,同时建议大家必须要有一个摄影的情感、前期有准备后期有加工才会出最好的作品。

9297271481097992

陈大军老师,以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的摄影作品为例,对比与阿拉善胡杨林的不同美;

最近痴迷于拍摄故宫庄严宏伟的校党委宣传部张玉君,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皇家宫殿——故宫,随之用作品让在座的各位感受到被作为观光客的我们经常忽略掉的故宫角落之美。

王小明分享了安徽六安之行,他与大家讲述了了走进大别山的感受并分享了旅途中拍摄的作品。

此次活动尤为难得的是除了邀请到我校在职的摄影爱好者分享经验,同时特邀了已退休的赵山岭老师和刘福军两位老师前来参加。赵老师作为我校老年大学摄影班的优秀学员,经过了两年的学习已经熟练的掌握了飞鸟的拍摄技巧,远赴山东、陕西、河南等地方,拍片上万张,拍摄各种鸟类多达百余种,老人家抓拍的图片令在场的听众叹为观止。赵老师通过自己的作品呼吁请保护人类的朋友——鸟类

原影协会的负责人刘福军老师,展示了美国西部大洋彼岸的另类风光,绚丽色彩的冲击和异域风情的独特震撼到我们每一个人,同时通过讲述镜头的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利用多张同景重叠的技术展现景物的层次感,最后根据大家日常使用手机拍摄的习惯简单的介绍了手机拍摄的一些技巧。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趣味儿抽奖环节,许东升老师为中奖者精心准备了我校建校65周年纪念画册《记忆·求索》做为奖品。此次活动是校摄影协会和合并后新成立的联合分工会首次合作,他们的作品为在的座会员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他们对构图、光线、色彩详尽而又实用的拍摄技巧的介绍,更是有助于会员们摄影技术的提升。

 

 

 

校教职工摄影协会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