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摄影协会

教职工摄影协会承办中国古建筑摄影入门讲座

教职工摄影协会承办中国古建筑摄影入门讲座

由北京市文物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园林博物馆主办,对外经贸大学摄影协会承办的《中国古建筑摄影入门----镜头下的历史文化遗产》创意摄影讲座第二讲于20171012日下午在对外经贸大学开讲,我校教职工摄影协会的会员、校新闻网的学生记者、学生摄影社的成员和我校老年大学摄影班的部分学员一百多人参加讲座。

摄影协会的张玉君老师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嘉宾

讲座邀请到了故宫博物院的余宁川老师,他以中国古建筑摄影入门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专业的摄影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到文物摄影的美。余老师首先为大家仔细的讲解了各种摄影器材的性能、用途以及后续的维护与保养。接下来余老师教会了大家怎样看相机上的各种数值与符号。除了拍照余老师还为大家点亮了一项新的技能,那就是后期修图。详细地讲解了后期修图使用的软件及方法。

课程结束后,摄影协会的许东升老师请余老师对我校师生们的五十多幅作品进行了点评,余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摄影作品,并给出指导意见,同时鼓励大家今后多多拍片,拍出更好的作品。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都抓住这个机会向余老师请教,余老师都给以专业的解答。讲座过程中,还进行了抽奖,受到大家的欢迎。

 

 

余宁川:20057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同年8月于故宫博物院资料信息中心参加工作,现任资料信息部摄影组组长、文物摄影师、副研究馆员。现主要从事文物摄影、古建筑摄影及博物馆数字影像技术研究。至今主持拍摄反映故宫博物院建筑和馆藏文物的图书五十余本,并参与十余项国家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和文物摄影行业标准的制定,发表技术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