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摄影协会

摄影协会组织拍摄野生大天鹅活动

天高任鸟飞

——摄影协会组织拍摄野生大天鹅活动

 11月中旬,校职工摄影协会组织了一次赴山东荣成的拍摄天鹅冬季摄影采风活动,这是协会首次组织拍摄野生鸟类。一行14人来到了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拥有幢幢童话般海草房的小渔村——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每年十一月至来年三月间,总有数千只野生大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到这里越冬,吸引大量摄影爱好者前来。

短暂而聚焦的两天,大家迎着凛冽的寒风、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起早贪黑、执着地拍摄。大天鹅圆润的形貌、优美的线条、婉转传神的动作如圣洁的精灵,飘逸、轻盈、妍美、娴静,俊秀多姿、雍容而自在,在海里游动着、欢叫着、追逐着、飞翔着,它们一行行、 一群群、一团团、 一片片,它们翱翔、 静卧、长鸣、滑翔、觅食、争斗、理毛、展翅、鸣唱、拟伤、飞翔、求偶、争夺、育雏、喂食,构成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诱惑着我们的视线和镜头,感动着我们的灵魂和思想,这里人与天鹅和谐共处如诗如画。

这次拍摄是对摄影器材和摄影技术的严峻挑战,会员们边拍边交流,研究天鹅的习性和生活规律,克服了种种困难,拍到了一张张清晰而生动的画面。这次采风活动不仅领略海边的风光,陶冶了性情,而且提高了摄影技术,升华了摄影观念,活跃了协会气氛,增进了彼此之间感情,是一次丰硕的收获之旅。

校职工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