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乒乓球协会

我校2016年诚信杯、博学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圆满结束

我校2016年诚信杯、博学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圆满结束

在校工会和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的精心筹备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年“诚信杯”“博学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于5月上中旬成功举行,共有16支队伍报名参赛。

与往年相比,本届比赛在组织形式上呈现了3个突出特点:

一是工会搭台,社团唱戏。从今年起,为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校工会将教职工社团推向了前台,由社团结合实际开展活动。

二是突出了信息化特点。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借助贸大远程信息化优势,在升级改造贸大乒乓网(pingpang.euibe.com)的基础上,创建了乒乓球比赛在线报名系统,辅之微信、手机群发,实现了从分工会负责人、领队到队员的信息交互全覆盖,进而形成了乒乓球员库。

三是创建了“乒坛拾贝”球员库。在分工会作为报名主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尊重到教职工个体。如果分工会组队后仍有富余队员或因人数不足难以单独组队者,分工会或教职工个人均可向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推荐或自荐,申请列入“乒坛拾贝”球员库。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乒坛拾贝”队不代表分工会参赛,不计算比赛名次,但比赛胜负值计入对手成绩。

结合上届成绩升降级和本届报名情况,组委会最终将16支球队分别编入了A组(诚信杯)和B组(博学杯)。本届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共5个项目,采取小组单循环、五盘三胜和5局3胜制,选用白色40+球,每队每场比赛每位运动员最多参加2项比赛,球队之间队员不得交叉。博学杯的前两名和诚信杯的后两名计入升降级。

经过5月5、19日两个下午的激烈角逐,校直机关1队、继教/远程学院1队、经贸学院1队分获诚信杯冠、亚、季军;图书馆队、继教/远程学院2队、经贸学院2队分获博学杯前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主持颁奖仪式,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秘书长于鹏宣读了比赛成绩,杨长春副校长先后为“诚信杯”“博学杯”冠军队颁发了奖杯。

“诚信杯”获奖图片

“博学杯”获奖图片

部分参赛队员合影

附:2016年“诚信杯”“博学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比赛成绩

A——诚信杯名次及名单

名次

队伍名称

领队

队员

1

校直机关1

杨长春

韩淑伟、吴奕、黄健青(女)、张瑾(女)、武丹丹(女)

2

继教/远程学院1

方颖

门明、李福德、杨树新、姚殿菊(女)、屈然(女)

3

经贸学院1

丁鼎

杨杭军、包歌(女)、陈志鸿(女)

4

华德公寓

陈建保

张卫滨、孔德枝、庄红岩、张秀华(女)、尚岚(女)、韩香婷(女)

5

商学院

林汉川

费英瑶、马俊(女)、任冠华(女)

6

校直机关2

杨晓平

徐雷、胡腾、王楠(女)、时同娜(女)、王璐(女)

7

乒乓拾贝队

于鹏

董永凯、胡小平、薛军英(女)、宋海玲(女)、孙艳梅(女)

8

公共管理学院

于晴

谭玉、徐伟、贾佳(女)、张旭霞(女)、陈喆(女)

 

B博学杯名次及名单

名次

队伍名称

领队

队员

1

图书馆

彭絮

尚喜超、陈长仲、阎静(女)、涂育红(女)、黄红华(女)、王晶(女)、于学军(女)

2

继教/远程学院2

顾昉

蒋再斌、齐鲁章、崔宁、鲍树岭、韩亮(女)、姚书芳(女)、乔飞鸽(女)

3

经贸学院2

王虎

赵洪韬、彭惟、叶梅(女)、王芸(女)、李利(女)

4

校直机关4

牛秀清

刘经纬、郭宇、王显宏、宋凤英(女)、王玉梅(女)

5

校直机关5

王德昕

董秀瑞、王铭娴(女)、李燕红(女)

6

校直机关3

李芳

顾其斌、王继威、李群生、王煜(女)、谢书培(女)

7

经贸学院3

杨军

陈福中、孙一飞、荆然(女)、王念双(女)、李贞惠(女)

8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王伟权

杨树春、赵红帅、金健宇、张烨青(女)、杨洋(女)

 

 

校工会

校教职工兵乓球协会

2016年5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