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乒乓球协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乒乓球俱乐部章程

一、总纲

 

  该乒乓球俱乐部是本校业余乒乓球爱好者自发组织的非赢利性民间团体,挂靠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并由学校工会领导。俱乐部活动资金由俱乐部成员缴纳的会员费及向校工会申请的经费构成。本俱乐部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乒乓球活动,负责组建校教工代表队及参加对外比赛,其宗旨是以球交友,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体育活动,增进身心健康,推动教职工乒乓球运动发展,提高乒乓球技术水平。

 

二、会员

 

(一)会员的加入

 

  本俱乐部实行入会退会自愿的会员制原则。凡符合下述条件者均可成为俱乐部会员:

 

  1 、对外经贸大学工会正式会员;2 、身体健康且具有一定的乒乓球基础者;3 、愿意为经贸大学乒乓球运动作贡献者;4 、愿意按期交纳会费,遵守俱乐部章程者。

 

  会员分两类:一类为普通会员;另一类为常务会员。会员由本人申请,自愿加入。第一届会员的产生以报名申请为准,以后各届新会员资格由本人申请,常务会员审查确定。

 

(二)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1 、会员的权利:会员有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权利;有选举和被选举会长及秘书长的权利。普通会员只参加由学校出资并组织的活动,但亦可在交纳一些费用的情况下参加常务会员组织的一些活动。会员有优先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种活动的权利,有批评和建议权。会员应热爱俱乐部,不断提高乒乓球技战术水平,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乒乓球活动献计献策。不做有损俱乐部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名誉的事。

 

  2 、会员的义务:交纳会费;遵守俱乐部章程和各项规定;为俱乐部对内和对外交往提供方便;积极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为争取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献计献策。

 

三、组织机构

 

  会员大会为最高权力机构,不定期举行会议。该俱乐部设会长一名,秘书长一名,财务管理部长一名,每两年改选一次。

 

四、纪律

 

(一)缴纳会费:普通会员免费入会,常务会员须缴纳会费。常务会员的会费暂定为每学期 100 元,每学期初缴纳 ( 可提前缴纳 ) 。凡无故不交会费或拖欠会费 2 个月以上者,均被视为自动退出俱乐部。本俱乐部欢迎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提供赞助,以弥补费用之不足。 

 

(二)会员必须遵守俱乐部章程及各项决定,履行会员义务。 

 

(三)常务会员每周必须参加活动,活动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及下班后。 

 

(四)本俱乐部每年组织 1 — 2 次团体赛及选拔赛,全体会员均可参加。俱乐部每六个月开会一次,全体会员必须按时参加,其日常工作由秘书长负责。

 

五、财务制度 

 

(一)会费使用:包括场地租用、购球、服装、比赛以及由俱乐部组织的各种活动的费用。活动费用如有超支则另行加收。

 

(二)财务管理:财务由专人管理,凡报帐一般须凭正式票据,非正式票据须有两人签字证明方可入帐,每半年公布一次帐目,供会员查询。

 

校乒乓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