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合唱团

教职工合唱团成功举办赴太阳宫老年公寓慰问演出活动

公益暖人心——教职工合唱团成功举办赴太阳宫老年公寓慰问演出活动

112日,我校教职工合唱团来到芍药居北里的太阳宫老年公寓,为生活在那里的老人们献上了一台精心排练的专场慰问演出。

冬日的寒风,挡不住合唱团员们的热情与爱心。一走入老年公寓,大厅里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原来老人们早已整齐地围坐在那里,场地有限,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则站在后排。此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每一位团员的心头。老年公寓王院长对合唱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校工会张石榴副主席致答谢词,并向老人们和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

一曲深情的大合唱《鼓浪屿之波》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无伴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曲调优美,宁静而又充满了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伴着歌声,有的老人轻声地跟着一起哼唱,有的老人则随着节奏打起了拍子。接下来,女声独唱《美丽的日子》、《听海》、《红梅赞》,男声二重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小合唱《在水一方》、《鸿雁》,时而温情、时而高亢、时而婉转悠扬,展示了教职工合唱团扎实的歌唱功力。大厅里掌声不断,老人们啧啧称赞,开心的笑容在脸上绽放。

 

 

 

 

 

 

 

 

 

 

 

 

 


为了对合唱团的到来表示感谢,老人们展示了新学的太极拳,步伐稳健,落落大方。年过八旬的丁奶奶,虽患有眼疾,却中气十足、完整地为大家演唱了《我爱你中国》,令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拍手称赞,心生敬佩。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则献上《歌唱祖国》,激扬的旋律引发了现场的大合唱,赢得了一致喝彩。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随着一首欢快的大合唱《花儿与少年》落下音符,此次慰问演出圆满结束。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依依话别。温情伴你我,公益暖人间,教职工合唱团就是这样一个有凝聚力的团体,展示贸大的风采,播撒关爱的种子,在奉献中收获成就,在公益中感受快乐!

 

 

 教职工合唱团

201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