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合唱团

教职工合唱团放歌朝阳区太阳宫老年公寓

  

温情伴你我,公益暖人间
——教职工合唱团放歌朝阳区太阳宫老年公寓
(教职工合唱团供稿)尊老敬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6月13日上午,父亲节来临前夕,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全体成员在蔡蔚团长的带领下,步行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老年公寓,与老人们联欢,共庆父亲节。
太阳宫老年公寓创建于2011年10月,共160余位老人在此颐养天年。看到合唱团的到来,老人们特别高兴。蔡蔚团长简单介绍了我校合唱团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团员祝老人们健康长寿,节日快乐。
九时许,演出正式开始,由胡京燕老师担任主持。合唱团共为老人们带来五首曲目。一上来,分声部合唱的《半个月亮爬上来》轻柔明快,颇具感染力,带老人体验了一番西部风情;《月亮代表我的心》抒情温婉,在炎热的夏日里,悠扬的歌声完美的诠释了歌曲的意境,为老人带来一丝夜色的清凉;《好人就在身边》则以朴素的歌词和深刻动人的演绎,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接下来,女声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再现了渔民打鱼归来鱼获满舱的场景,获得了老人们的轻声和唱;男声小合唱《父亲》则在抒情的旋律中融入了对父亲的依恋,动情的演唱让在场的老人眼角泛起了泪花。

 

 

合唱团演唱完毕,老人们意犹未尽,也纷纷拿出了他们的歌唱绝活:南斯拉夫歌曲《深深的海洋》,伴着蔡蔚和胡京燕老师的和声,让小厅里充满浓浓的异国风情。《回娘家》则又把大家拉回田间地头,红红火火的过年场景如在眼前。“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拍拍手呀,看那大家都一起拍拍手……”老人们激情合唱的《幸福拍手歌》久久的回荡在小厅里,代表了老人们对生活充满着希望和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节目表演结束后,团员和老人们依依不舍。联欢活动时间虽不长,但仅仅是我们的一个简单的握手,一次温情的交谈,一首随心的歌曲,一个会心的微笑,带给老人们的却是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温情伴你我,公益暖人间,教职工合唱团就是这样一个有凝聚力的团体,展示贸大的风采,播撒关爱的种子,在奉献中收获成就,在公益中感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