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合唱团

教职工合唱团组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


打造活动平台,丰富业余生活
——教职工合唱团组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
新学期,在校工会的支持下,教职工合唱团先后组织了教师节合影、“放歌秋日”主题赏秋活动和“万圣歌会”主题K歌活动,丰富了社团的业余生活,受到了广大团员的一致好评。
 

 

一、教师节合影活动
9月10日教师节,合唱团团员们迎着和煦的阳光,来到眼镜湖边,或坐或站,拍照留念。宣传部张玉君老师轻按快门,记录下一张张轻松欢快的笑脸,也记录下了“友爱、团结、热情”的合唱团风貌。

 

 

 

二、“放歌秋日”主题赏秋活动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秋游的好时机。10月12日,团员们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合唱团“放歌秋日”主题赏秋活动。在摆有石凳石桌的小广场上,团员们兴致盎然地一起吟唱排练过的歌曲,用各地方言读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还组成小组踢键子健身。还有团员带来了健身脚踏车,更成为大家拍摄留念照片的好道具。中午,大家纷纷拿出各自从家里带来的美食,共享这美好的时刻,众多厨艺高手的美食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

 

 

 

西方的万圣节代表着秋天的结束以及冬季的来临。在季节转换的时刻,合唱团组织了“万圣歌会”主题K歌活动,用歌声迎接冬天和新年的到来。为衬托万圣节欢快的气氛,团员们一改平时工作中严肃的形象,戴上假面,跳起了华尔兹。对于合唱团成员来说,K歌不在话下。团员们个个拿出了K歌达人的看家本事,从《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到《My Heart Will Go On》,每首歌曲无不透着一股专业范儿。K歌活动持续了五个小时,歌声、笑声和掌声化为彼此心中最珍贵的回忆。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作为一支成立超过10年的成熟社团,至今仍保持每周一在专业声乐老师的指导开展练唱活动,今年已排练《菊花台》、《鸿雁》、《鼓浪屿之波》等多首歌曲。一年来,合唱团在研究生毕业晚会等校内活动中作了精彩表演,还参加由北京化工大学工会组织的歌唱联谊活动。今后,合唱团将继续创新活动理念,为团员打造优质活动平台,用最美的歌声展示出经贸大学教职工奋发向上、执著追求的精神风貌。
                                        2013年11月7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