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合唱团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参加北京化工大学工会歌唱联谊活动

歌唱传真情 工会心连心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参加北京化工大学工会歌唱联谊活动

 

6月4日,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应邀参加了北京化工大学工会组织的歌唱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放歌中国梦,共谱新华章”,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以及我校共三支教职工合唱团队伍参加了联谊。

 

 

我校工会杨柳老师第一个演唱,她以一曲女声独唱《祖国之恋》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我是你春天的一枝花蕾、我是你长河里一滴水、我的梦想从你怀里放飞”,深情的歌词正暗合了本次活动“放歌中国梦”的主题。

 

 

我校合唱团还表演了混声合唱《菊花台》,男生小合唱《鸿雁》等节目。《菊花台》感伤而动人,空灵的歌词像一首古典素颜韵脚诗,营造出一个若明若暗、虚虚实实的意象;《鸿雁》曲风深沉、歌词质朴、韵调谐畅,歌声里,有雁南飞的愁绪,有撼天动地的情感。演唱者们忘我地歌唱着,听众们也沉浸在这悠远的意境和淡淡的情怀之中。

联谊活动上,北京化工大学合唱团表演了《海港之夜》、《苏三起解》、《黑颈鹤之歌》等节目,华北电力大学表演了《瑶山夜歌》、《阳光路上》等节目。我校合唱团成员认真聆听了他们的演唱,被他们的美妙歌声所感动、为他们的娴熟技巧所折服,从中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演唱演出经验。一首首动人的旋律结束了,但曲终人不散,以歌传情、以歌会友,大家通过歌唱建立了友谊。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20余名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一直以来,教职工合唱团都在非常努力用心地练习,今年合唱团队伍迅速壮大,越来越多的歌唱爱好者的加入,一定会将我校教职工合唱团推向更高的水平。

近年来,我校教职工社团发展迅速,各社团日常训练和团内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活动品牌。目前,社团之间、校际之间以及与社会团体间的联谊交流逐渐增多,这不仅有利于教职工社团的成长、教师形象的塑造、校园文化的繁荣,也极大地提高了我校的社会声誉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