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协会社团- 合唱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合唱团章程

一、  指导思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合唱团以提高教职工文化艺术修养为主要目的,通过合唱艺术形式,以自娱自乐为基础,经过训练,逐步提高歌唱水平,发展成为能够参加校内外演出和比赛,具有一定艺术水准的合唱团体。

 

  合唱团拟对团员进行声乐常识、歌唱方法、合唱技巧等万面的训练,选唱一些歌唱校园生活、歌唱教师、歌唱祖国、歌唱党的曲目,同时选唱一些外国艺术歌曲。

 

  通过对合唱艺术的追求,激发大家的热情,凝聚教职工的精神,抒发美好的感情。


二、合唱团组织

(一)合唱团员

 

  1、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均可报名,经过一般性乐理音准的测验,即可参加排练。

 

  2、能够遵守团规团纪,按时参加排练、演出,服从团领导和艺委会的决定。

 

  3、定期交纳团费及团内须个人交纳的费用。

 

(二)合唱团领导

 

  合唱团由校工会组织,自行推选团领导。设团长1名,副团长2-3名。设艺委会,由团长、指挥、艺术指导和艺术骨干组成,暂定5-7名。


三、活动形式与时间

 

  活动形式:集体合练为主,备声部训练为辅。

 

  活动时间:平时每周排练1次,安排在业余时间,寒暑假原则上不活动。有任务时适当增加排练。

                                         200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