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缴纳2022年全年工会会费的通知

关于缴纳2022年全年工会会费的通知

各分工会:

工会会员缴纳会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的工会会员应承担的义务,同时也是会员在工会组织内部享受权利的物质基础。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会会员交纳会费问题的通知》(工财字[1994]69号)的规定,现将2022年全年工会会费缴纳工作通知如下:

一、会费缴纳范围

会费缴纳范围为我校在职工会会员(包括已经按照程序申请加入工会的非事业编会员)。

二、会费缴纳标准

1、我校在编在岗、工资由我校发放的教职工会员:会员本人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的5‰(工资尾数不足十元的不计缴会费);

2、已经按照程序申请加入工会的非事业编会员:专职教师比照具有同样技术职务、工作年限、学历学位等情况的事业编制职工工会会员的会费金额交纳会费;非专职教师比照八级职员的会费金额交纳会费。

三、会费缴纳程序

为进一步规范工会会员会费收缴管理,便利会员缴纳会费,校工会与财务处积极协调沟通,自2022年起,会费改为网上缴费。具体缴费流程为:

第一步,关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搜索“uibecwc”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第二步,点击菜单 “智慧财务”,再点击“缴费平台”。如图所示:

第三步:进入“缴费平台”后,点击“账单缴费”,即可看到2022年全年会费账单,会员本人可直接微信支付,完成缴费。

首次登录缴费平台的用户需要进行身份识别绑定,初始密码是666666,若您修改过缴费平台的密码,则以新密码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即可使用缴费平台缴纳会费。

四、会费主要用途

学校工会将会员会费全部返还分工会,由分工会按照上级和学校工会经费相关管理规定安排使用,用于服务本单位教职工和开展分工会活动。

五、其他说明

1、所有会员须在4月21日-4月29日之间完成缴费,请各分工会主席重视并做好工会会费收缴的通知工作;

2、本次会费收缴名单将与节日慰问品发放名单保持一致,校工会将参照各分工会会费缴纳名单发放2022年全年节日慰问品。没有正当理由不交纳会费的,视为自动退会,不再享受学校工会福利;

3、2022年新入职工会会员,自起薪月起缴纳会费;2022年4月份前(包含四月)已退休的会员,无需缴纳2022年度会费;4月份后将退休的会员,缴纳本年度工会会费,享受节日慰问品至2022年底。


联系人:刘倩

联系电话:2174

 

校工会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