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学校餐饮文化节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9学校餐饮文化节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分工会及相关组织: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餐饮文化建设,打造劳动教育、服务育人的餐饮“三全育人”主阵地,崇尚劳动精神,倡导健康美食、勤俭节约及消费扶贫理念,通过自己动手体验劳动艰辛、劳动创造、劳动光荣,鼓励广大师生投身健康美食实践,积极监督后勤、参与后勤、支持后勤,不断营造安全卫生、健康舒适、美丽和谐的就餐环境和餐饮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餐饮的新需求,校工会、后勤与基建处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通过餐饮中心、各分工会、教工健康美食协会及校学生会权益部,以“奔向小康不忘本,自己动手记初心”为主题,开展2019学校餐饮文化节活动。

一、时间

2019年12月27日(周五)上午9:40—11:20

二、地点

学校第一食堂三层

三、参加人员

1.领导及嘉宾。主要包括校领导、各学院部处领导;教育部对口扶贫单位(威县)负责人;属地主管部门负责人;兄弟院校代表等。

2.品评员。主要包括校领导、学院部处领导、办公室主任或分工会主席(每个单位1-2人)、特邀教师代表(若干)以及学生代表(10人)等。

3.参赛队员。主要包括参赛的教工、学生及食堂厨师。

4.其他关心和支持餐饮事业发展的师生。

四、参赛项目组别

1.教工组。参赛教工须通过学院部处分工会报名,每个分工会限报1个菜品,共限报20个菜品,现场评出13个优胜奖;

2.学生组。参赛学生须通过校学生会权益部报名,按照1人1菜,共限报10个菜品,现场评出6个优胜奖;

3.食堂厨师组。食堂厨师须通过餐饮中心报名,按照1人1菜(或汤、主食)每个食堂或流水线限报1-2个菜品,共限报10个特色菜品,现场评出6个优胜奖。

4.即兴参与组。比赛内容:包制七彩扶贫饺子及暖心饺子;土豆丝切、炒。各学院部处及校学生会权益部均可推荐身体健康的现场师生参与,无需提前报名。报名人数依据现场参与人数酌定,品评员结合包制质量、美观度及特色创意等现场评出6个优胜奖。

教工健康美食协会和餐饮中心可根据各组别实际报名情况,对名额分配及奖项数量进行适当调整。

五、比赛要求

1.食材来源要求。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师生所需食材由餐饮中心提供,原则上不允许个人准备(特殊食材经餐饮中心许可后除外);食堂厨师所需食材由相应食堂或流水线自行提供;七彩扶贫饺子皮由威县方面提供。

2.菜品成本要求。参赛选手可结合自己特长,通过切、炒、煎、蒸、煮等手法,制作家常菜或特色菜。本着节约、实用、美观原则,按照色、香、味、形、品,鼓励粗粮细作、鼓励自主创新。教工组、学生组制作的每道菜品所需食材原则上不超过20元(报名时须注明所需食材明细,以便餐饮中心提前备料),食堂厨师组制作的每道菜品所需食材原则上不超过50元。

3.安全卫生要求。参赛队员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的精神,确保身体健康状况符合餐饮要求;比赛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操作,服从餐饮工作人员的指导。

4.文明参与要求。现场师生要自觉遵守活动现场秩序,不嬉戏打闹,不大声喧哗;参赛选手要提前20分钟进场检录,核对食材,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品评员要提前10分钟进场,领取评分表,熟悉评分规则,秉公打分,善始善终。

5.报名时间要求。自即日起至12月25日中午11:30止。品评员报名时,只需通过学院部处办公室负责人或分工会负责人在教工美食协会群内接龙即可,注明单位+职务或身份+姓名;参赛选手报名时,须填写《2019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餐饮文化节餐赛报名表》(见附件)。联系人:李雪银 手机及微信号:19801257790;报名邮箱:903749407@qq.com;李凤民 手机:13801095635

六、主要议程

(活动由餐贸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餐饮中心临时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李凤民主持)

1.主持人介绍领导、嘉宾及活动安排

2.领导及嘉宾讲话

3.教育部对口消费扶贫项目(威县)介绍

4.师生进后厨,参观指导、监督检查食堂厨房操作间

5.分组比赛(含即兴参与组、教工组、学生组及食堂厨师组比赛)

6.座谈、品评

7.颁奖

附:2019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餐饮文化节餐赛报名表

 

校工会

后勤与基建处

2019年12月17日

 

附:

2019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餐饮文化节参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身体状况

 

参赛组别

 

学院部处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微信号

 

菜品名称

 

 

 

菜品特色描述

 

 

 

参赛意见

 

注:1. 参赛队员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的精神,确保身体健康状况符合餐饮要求;比赛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操作,服从餐饮工作人员的指导。2. 师生所需食材由餐饮中心提供,原则上不允许个人准备(特殊食材经餐饮中心许可后除外),教工组、学生组所需食材原则上不超过20元/菜品,厨师组不超过50元/菜品。3.学生组、教工组、厨师组分别由校学生会权益部、学院部处分工会或办公室、餐饮中心签署是否同意参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