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全体女教职工们:

泥融飞燕子,春风百草香。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纪念和庆祝这个美好节日,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决定以线上方式为主开展系列活动,现将系列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线上线下分享会:知性之路——三八节女教师职业成长分享会

我校女教师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中坚力量,涌现出了一批杰出人才,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分享会通过四位女教师(两位职业初期两位职业成熟期)的演讲,交流职业发展经验,探讨女教师成长成才的规律特点,激发女教师发展活力,展示女性知识分子融汇爱国精神、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和“四自”精神的知性风采。

时间:3月8日下午15:00-17:00

地点: 线下 国际交流大厦地下一层多功能厅

线上 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

 

二、线上心理健康讲座:与美好链接——你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

为关爱女性身心健康,实现情绪平衡,获得心理滋养,特邀请舞动心理专家组织线上舞动心理团体体验。

时间:3月8日中午12:30-14:00

主讲人介绍:

权江红,外交学院专职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临床心理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认证中德舞动治疗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4年,有2000+小时的个体心理咨询和团体咨询经验,有1000+小时的舞蹈团体带领经验。

参加方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

 

三、线上活动,动静结合

鉴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现状,校工会推出以线上形式为主,动静结合的两项活动,女教职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性参加。校工会为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准备了精美纪念品,两项活动不重复获奖。

活动时间:作品及视频接收截止时间为3月14日;

参加对象:全校在职在岗女工会会员(不含退休返聘人员)。

活动一:“跃”动——愉悦身心强健体魄

为了展现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增强女教职工身体素质,通过一分钟运动的形式,开展简单易操作的体育健身活动。春季运动可以有效提高身体代谢能力,提高身体免疫力,让消极的情绪得以释放,心情舒畅。

1.参与方式:会员自行录制一分钟运动视频,运动项目包括但不限于跳绳、踢毽、健身操、瑜伽、太极、羽毛球等,提交给所在分工会,各分工会汇总参加人员名单,3月14日前将视频和名单(见附件)发送至校工会邮箱jmghbgs@163.com。

2.视频要求:会员穿着运动装、运动鞋,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录制视频时长为1分钟的视频,视频需正面拍摄,视频类型为mp4。会员根据个人身体条件,选择适合的项目,量力而行,注意安全。视频命名为“姓名+单位”,由分工会负责收集并整理。

活动二:“悦”读——品味书香陶冶情操

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在倡导全民阅读的今天,读书不仅仅是学习更是个人灵魂的熏陶与升华。图书作为良师益友陪伴着我们度过每一个“宅”家抗疫的日子。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推荐,让知识传递,让心得分享。

1.参与方式:会员通过撰写书评的方式进行心得分享,书评文档于3月14日前发送至邮箱pengxu@uibe.edu.cn。

2.作品要求:提交一份WORD文档,内容包括女会员与推荐图书的合影以及800字以内的读后感。WORD文档命名为“姓名+单位+书名”发送到指定邮箱。

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青春永驻,幸福安康!

校工会

女教职工委员会

2022年3月3日

附件:“跃”动活动参加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