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先进单位、优秀师徒和报送新结对师徒名单的通知

关于申报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先进单位、优秀师徒和报送新结对师徒名单的通知

关于申报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先进单位、优秀师徒和报送新结对师徒名单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分工会: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活动方案》,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拟定于11月下旬举办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届时将对拜师活动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请各教学单位分工会认真总结本单位拜师活动的经验和成果,做好相关材料的申报工作;同时报送2017年第六届青年教师拜师会以来新结对的师徒名单。

    一、拜师活动先进单位申报条件

    1.组织本单位教师至少参加过一届学校拜师会;

    2.在本单位内部至少组织过一次拜师活动;

    3.本单位拜师活动有计划、有方案、有仪式、有宣传、有成效;

    4.本单位拜师活动得到单位党政重视和支持,受到教师欢迎;

    5.本单位拜师活动有较好的考察和激励机制,结对经验丰富,值得总结和推广。

    请符合以上条件的教学单位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先进单位申报表》(附件1)。

    二、优秀师徒申报条件

    1.要能体现出传、帮、带效果,老教师认真负责,能够在师德、工作、生活等方面切实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青年教师虚心求教,积极向老教师学习教学科研基本功;

    2.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包括教学评价、教学论文发表、教学成果获奖、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指导学生课外研究与实践、科研立项、科研获奖、科研论文发表等);

   3.师徒关系和谐融洽,具有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优秀师徒由分工会择优推荐,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拜师活动优秀师徒推荐表》(附件2)。

   三、报送新结对师徒名单

   1.结对青年教师应为35周岁以下且未曾参加过学校往届拜师会;

   2.结对指导教师须具有高尚的师德师风,并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指导青年教师;

   3.结对拜师重在实效、不走形式,一定要遵循自愿原则,根据双方专业、兴趣等实际情况进行结对。

   请各教学单位分工会,在本单位党政领导下,积极开展青年教师拜师活动,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结对拜师名单汇总表》(附件3)。

    四、材料提交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分工会将以上所有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于11月12日(星期二)前报送校工会(行政楼148办公室),电子版发至jmghbgs@163.com。

    联系人:冯利      联系电话:2175

 

附件:

附件1: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拜师活动先进单位申报表.doc

附件2: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优秀师徒推荐表.doc

附件3: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新结对师徒名单汇总表.doc

附件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第六届青年教师拜师结对名单.xlsx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人力资源处

教务处

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