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教职工医疗互助会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教职工医疗互助会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分工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会是针对已参加公费医疗的我校教职工(包括学校事业在编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和学校自筹自支单位中的企业在编职工)设立的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旨在充分发挥医疗互助的作用,为患重大疾病的教职工解决部分实际困难。现启动2022年度会员互助金交纳和2021年度互助金补助申请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2022年度学校教职工医疗互助会会员互助金的交纳

1.请各单位核对并填写“教职工医疗互助会会员互助金交纳登记表”(附件1),其中:

⑴互助会成立后入职我校的教职工新申请入会需填写入会申请表(附件2),并自起薪月起交纳互助金。

⑵互助会成立时未及时入会、现申请入会的教职工需填写入会申请表(附件2),并补交自2010年7月互助会成立以来的互助金。

⑶中途停交互助金、现申请重新恢复入会的会员,无需填写入会申请表,但须补齐停交期间的互助金。

⑷2022年4月(含4月)前已办理退休手续的教职工,互助金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扣缴,2022年4月后退休的教职工,记入原单位交费名单中。

2.特别说明

(1)凡享受公费医疗的我校教职工均可自愿申请入会。

(2)会员的全年互助金(120元/人)由财务处从个人工资中一次性代扣代缴。

3.为简化程序,对续交互助金的会员不再要求本人签字;对不再交纳互助金的,视为自动退会,需本人确认并在自愿退会一览表中签字(附件4)。

二、提交学校教职工医疗互助会会员2021年度补助申请材料

请各单位认真参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会管理办法》(附件3),根据文件要求做好患病会员的补助申请工作。符合补助条件的会员要如实填写教职工医疗互助金补助申请表(附件5),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1.申请者本人病历和诊断证明。

2.年度内就诊医院所开处方。

3.年度内本人医疗费用有效凭据和住院病人结算清单。

4.校医院公费医疗办公室审核报销凭证。

5.校医院公费医疗办公室的相关证明。

6.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三、要求

请各单位于2022年4月21日前将附件1、2、4、5的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报送校工会财务室(行政楼144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jmhzbx@126.com

联系电话:2174

 

附件: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会会员互助金交纳登记表.xlsx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会入会申请表.doc

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会管理办法.doc

4.自愿退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会确认名单一览表.docx

5.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金补助申请表.doc


校工会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