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之友

[美容养颜]冷天一定要喝的御寒美容茶

1.         银耳茶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对入银耳汤中,拌匀服用。银耳具有滋阴润肺,滋养肠胃,补气和血,美容嫩肤的功效,因而素有“穷人的燕窝”之美誉。

 

2.         橘红茶:润肺消炎 抗衰老

 

  取橘红36克,先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每日1剂,随时食用。此茶不仅有润肺消炎,理气止咳之功效,更有清除自由基的抗衰老效果。

 

3.         姜苏茶:疏风散寒 抗感冒

 

  生姜、苏叶各3克。先将生姜切丝,苏叶洗净,用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2剂,上下午各服1剂。具有疏风散寒、理气和胃之功效。可抵御胃肠性感冒。

 

4.         萝卜茶:理气开胃 止咳化痰

 

  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食盐适量。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加少许食盐,再将茶叶用开水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日2次,不拘时限。白萝卜清热化痰,茶清肺热。有理气开胃,止咳化痰之功。

 

5.         菟丝子茶:补肾防老 促进内分泌

 

  菟丝子15克、地肤子和山药各10克,水煎饮用。菟丝子可促进内分泌、预防皮肤老化;地肤子清湿热和湿痒;山药滋颜。此茶有促进内分泌作用,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或月经量大的女性不宜喝。

 

6.         桂枝杏仁陈皮茶:专治鼻塞咳嗽

 

  桂枝4克,杏仁5克,陈皮5克,生姜3片,大枣10枚,绿茶5克。开水冲服。受寒、鼻塞、咳嗽,可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