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英语学院举办 “三八”女性沙龙

英语学院举办 “三八”女性沙龙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英语学院于37日下午130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为女性教职员工举办了三八妇女节女性文化沙龙活动。邀请了徐珺、邵凌、卢玲玲等三位女老师就广大女教师普遍关心的体育锻炼、健美、健康、孩子培养及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介绍和交流。学院约20余名女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学院分工会副主席卢玲玲老师主持。

 

卢玲玲老师首先代表学院祝各位女教职工节日愉快,并简单介绍了举办此次女性沙龙的背景。

 

第一位发言的是在2012年的学校羽毛球比赛中与同伴一起获得了女子双打冠军的邵凌副教授。她介绍了自己打羽毛球球的经历和这项体育运动增强了自己的体质,带给自己的快乐;讲述了自己怎样从一个初学者经过长期不断的坚持和努力逐渐成长为一名羽毛球高手。

  

 

徐珺老师发言主题是:乐观生活,享受工作。徐珺老师认为目前人们普遍受到来自生活、工作、学习、家庭等的各方面的压力,尤其是众女性同胞,因此如何学会自我减压是非常重要。她建议大家一定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她祝愿女老师们“自立”、“自尊”、“自强”、“自重”,永远生活在健康快乐的生活里。


卢玲玲老师介绍了自己学习舞蹈的经历,她说从学舞蹈中感受到了舞蹈艺术的魅力,增加了生活的乐趣和热情,参加舞蹈训练也结识了许多朋友,现在自己又学习了健身舞蹈。在会上她还展示了一些舞蹈表演的视频片段。她不但参加学校的舞蹈训练,还利用业余时间去校外参加舞蹈课,不断提高充实自己,并将学会的舞蹈教会给学校其他对舞蹈感兴趣的教师。最后,她建议如果学院女教师有兴趣的话,可以建立一些艺术、体育的兴趣小组,选一个召集人,带领大家进行工作之余的各种兴趣活动。她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此次沙龙活动得到了与会女老师的一致认可,圆满结束。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英语学院分工会

2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