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代会

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简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工作简报

2012年第1

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秘书处、工会               20121022

学校教代会代表巡视餐饮中心

根据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第六次全体会议决定和2012年学校工会工作计划,1018日上午,工会副主席张石榴带队,学校教代会代表郑建明、刘贵友、杨宏、邵鹏、杨超琦、赵鸿韬、李慧明、孙娜一行9人到餐饮中心进行巡视。餐饮中心领导陪同。

代表们先后到一食堂、清真餐厅和二食堂进行了巡视,重点对一食堂进行了巡视。本次巡视,不是简单地查看餐厅的环境卫生,而是深入食堂后厨、库房、洗碗间等地方进行仔细查看。在现代化的米饭生产线前,代表们饶有兴趣、驻足良久。据餐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设备不仅保证了一食堂师生的米饭供应,也极大地保证了米饭生产环节的卫生安全。代表们还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查看了一食堂的库房和账目,了解到我校食材的购买程序公开、透明,统一采用招投标方式,充分保证了食材的物美价廉。

在巡视过程中,代表们走得全面,餐厅的里里外外都有去到;看得认真,对每一处涉及卫生安全的环节,代表们都进行了认真的查看;问得仔细,在巡视过程中,代表们不断对广大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向餐饮中心领导询问;谈得全面,代表们就自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意见和建议全面、到位。

巡视结束后,代表们和餐饮中心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代表们首先把自己的所看所想所思向餐饮中心领导进行了反馈,代表们充分肯定餐饮中心的工作,对食堂的整体卫生表示认可;对米饭生产线、自动化洗碗设备等现代化设施表示称赞;对采购等环节的规范操作表示满意。

同时,代表们也对餐饮中心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

1、加强细节管理。应标明食堂大厅中臭氧紫外线筷子消毒车中筷子的消毒时间,并用干净纱布进行苫盖;所有接触饮食的工作人员均应佩戴口罩,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食堂后厨管理。

2、加强宣传力度。应对米饭生产线、自动洗碗机等先进的现代化设备工作流程以及食品原材料采购(“伙联采”)规范化进行宣传,使师生员工更加了解食堂工作,让大家吃得放心,拉近师生员工与餐饮管理的距离;充分发挥食堂大屏显的信息沟通作用,加深与我校师生员工的互动。

3、加强服务态度。清真餐厅残食台的服务人员工作热情高、尽心尽责,是其他餐饮服务人员的榜样。

4、硬件条件有待改善。按照北京市教委的有关标准,食堂应设立更衣间,但由于我校食堂面积较小,没有设立更衣间;经过改造后的一食堂和清真餐厅的就餐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二食堂的硬件条件还需进一步改善。

座谈会最后,代表们就餐饮中心所面临的人工成本高、物价上涨快、食堂面积偏小等困难与餐饮中心领导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自己所看到的、所听到的如实向学校有关单位和其他教职工反映,让更多的人了解餐饮工作的成绩和困难;也希望餐饮中心克服困难,继续保持餐饮工作的良好局面,真正把饮食安全落到实处,让广大师生员工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本次教代会代表巡视是进一步落实学校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推动我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建设、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工会还将组织教代会代表对我校已完工的大项维修项目和即将动工的国际交流大厦、体育馆等重大工程进行巡视,以更好地维护我校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