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代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回复情况通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回复情况通报

编号

提案人及附议人

单位

提案主要内容

处理意见

承办单位/答复单位

8-3-1

江萍、范言慧、李丽、吕越、冯建芬

经贸学院

出台非实体研究中心经费管理办法

立案

科研处、财务处

已经落实。今年,我处已启动修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非实体科研机构管理办法》,对非实体科研机构的成立、变更、考核、撤销等补充和完善。非实体科研经费来源广泛,包括科研项目经费、校外捐赠等多种类别,科研项目来源经费已纳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进行管理,其他经费来源由非实体科研机构所属二级单位负责管理。

 

8-3-2

周晓幸、宋艳梅、郑皓瑜、聂槟、郝君峰、潘亚玲

外语学院

制定外语类师资引进的特殊政策

给予解释

人力资源处

已经落实。根据2020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决议,人才引进工作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在严格遵照学校2019年第22次党委常委会确定的基本原则前提下,考虑不同学科差异和学院人才引进现实需求,对外语学院小语种专业专职教学科研人员引进可适当放宽招聘条件,“一事一议”上会研究。同时,学校人才招聘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等选才原则,最终的录用依据还是在尊重学院推荐意见的基础上,以招聘专家评审会的综合评价意见为主,报批校长办公会审议后最终确定录用人选。在教育评价改革的大背景下,我处将组织有需要的单位进一步研讨多元化、综合性的人才评价体系,更好的为学校各学科领域选拔优才、专才、适才。

 

8-3-3

郑皓瑜、周晓幸、聂槟、郝君峰、宋艳梅、黄慧、潘亚玲

外语学院

建立针对小语种专业青年教师的多元化评价体系

给予解释

人力资源处

正在落实自2019年度职称评审起,已将小语种部分对象国期刊纳入成果认定范围,目前学校已在进一步探索完善构建教师多元评价体系,同时也在调研兄弟高校针对外语学科教师评价的相关政策。

 

8-3-4

王皓、熊李力、李丽红、张磊楠、张秀芹

商学院

适当延长年薪制教师非升即走年限

给予解释

人力资源处

无法落实。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聘教师聘期管理暂行办法》(外经贸学人字[2009]081号)二(二)聘期内专业技术职务的晋升:1.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在讲师岗位工作满3年后,聘期内学校提供2次晋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机会;4.在聘用合同期满时未获晋升,学校不再续约,办理离校手续,并将人事关系转出。非年薪制教师博士毕业来校首个聘用合同规定聘期为六年。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薪制教师引进与管理指导意见》(外经贸学人字[2017]280号)四(一)聘用:年薪制教师的首个聘用合同聘任为助理教授,聘期为六年,试用期为三个月,中期考核不合格或为晋升副教授则不再续约。

综上,我校无论年薪制教师与否,博士毕业来校的讲师均需在首个六年聘期内晋升副高职称,否则不再续聘。根据2009年以来数据,我校因以上政策离校的教师共计18位,其中年薪制教师7位(2009年以来共引育年薪制教师148人,因非升即走离校年薪制教师占比4.73%)。故短期内除特殊情况外不会对年薪制教师在“非升即走”年限上做延长调整。

 

8-3-5

张炜、张磊楠、王皓、吴革、张秀芹、汪洋、李丽红

商学院

公开职称外审标准

给予解释

人力资源处

已经落实。职称评审中的同行专家评审工作是根据申报者个人选取的代表作情况以及填报的所属学科及研究方向情况送审同行专家,由同行专家对申报者代表作的理论水平、应用范围、学术价值、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综合学术评价,申报者只需客观呈现个人学术水平即可,无需特殊准备。同行评议工作为双向匿名评审,根据工作惯例评审专家意见不向申报者本人公开。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中,已将专家评审意见反馈学院,学院可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申报者提出改进建议。对于送审程序、规则等有异议者可以提出申诉。

 

8-3-6

熊李力、孔祥稳、王皓、薛源、王秀丽、张磊楠

国关学院

将三大学术转载纳入科研成果认定序列

立案

科研处

已经落实。长期以来,学校科研成果奖励坚持质量和创新导向,持续深化新时代科研评价改革,坚持克服“五唯”顽瘴痼疾,对学术转载予以认可。已将《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认定为科研成果。科研成果认定不以CSSCI为依据。对《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进行奖励。围绕提案中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校正在修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2021年修订)》,将继续坚持质量和创新导向,完善相关制度。此外,适时将关于职称评审和导师资格认定的建议转达有关职能部门。

 

8-3-7

黄健青、门明、陈珏、郑志凌

继教远程学院

将继续教育方面的教学成果纳入学校教学类成果认定办法及奖励体系

给予解释

教务处

已经落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类成果认定标准与奖励办法》文件奖项包含各层次。

 

8-3-8

李慧、闫静、彭絮、刘丽、宋海玲、王唯宁

图书馆

启动其他专技人员岗位聘任工作

给予解释

人力资源处

正在落实。学校于2019年起调整了其他专技校内岗位及工资体系,且学校持续在做定岗定编工作,同时根据教育评价改革相关要求,学校正在整体修订职称评审及专业技术岗位晋升相关管理办法,待文件出台后会根据学校定岗定编情况适时启动专业技术岗位晋升工作。

 

8-3-9

张磊楠、张炜、吴革、张秀芹

商学院

在评奖评优和评职称的教学成果评价指标中取消留学生教学评价一项

立案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答复:

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为本科生课堂教学评价的具体组织实施部门,关于留学生教学评价如何在评教评优及评职称中应用问题,建议贵单位转至相关业务应用部门进行回复。

 

人力资源处答复:

我处接到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转发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中“关于在评奖评优和评职称中不包含留学生教学评价的建议”,答复如下:

在我处组织的评奖评优工作中未涉及课堂教学评价,现行的职称评审工作中涉及的教学评价为综合评估,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制定教学效果评估方案并组织教学实绩的综合评估,最终将综合评估结果应用到职称评审工作中。目前学校正修订职称评审系列文件,我处可将有关留学生教学评价的建议反馈至相关教学部门,由教学部门在制定综合评估方案时酌情考虑。

 

8-3-10

范言慧、冯建芬、王茂斌、张海云、李丽、江萍

金融学院

适当推迟本科期末试卷的出题和提交时间

并案

教务处

8-3-11

蒿青、李玉霞、王彦、兰翠竹、项东、谷小娟、李军

英语学院

适当推迟期末考试试卷的提交时间

教务处

正在落实。目前期末试卷出题和印制流程正在优化调整,若学院能更加有效率地协助组织命题和印制过程,可以适当将出题和提交试卷时间稍作延迟。

 

8-3-12

谷小娟、项东、李军、兰翠竹、宋成方、茅海红

英语学院

优化课程安排

转为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

暂缓落实。

附:

关于课表编排过程的说明:

我校每学期本科课程约2500节次,排课过程由手工指定、系统编排、手工调整、征求教师意见再次手工调整四个部分组成。

为确保上课时间不冲突,基础外语课、公共数学课、分段教学课程、自主听力课程、特殊教学方式等约300节次课程先由教学运行工作人员手工指定;剩余课程由综合教务系统进行自动编排,目前我校使用的综合教务系统并没有录入教师偏好等大数据的功能,且排课过程中为保证必修班级不冲突、任课教师不冲突、教室座位数足够,系统已经无法成功编排下所有课程,若再次增加教师时间限制,系统排课功能恐难以运转;系统自动排课完成后,教学运行工作人员再手工处理系统漏排的课程,并对排课结果进行优化:包括留学生晚间不排课、公共课分散排课、多次授课隔天排课、专业课优先白天授课、教师来校时间尽量集中等,这一阶段工作会手工调整约400节次课程;最后,为了体现人性化管理、效率优先的原则,每学期初排课表工作结束后,教务处会通过学院将初排课表结果反馈给任课教师,征求教师意见。如果任课教师认为某些课程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上课时间,可以在该阶段提出申请,这一阶段工作会手工调整约200节次课程。

综上,为尽力提升服务质量,教务处课表编排工作人员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由于本科课程数体量大、教师人数多、变动大、且教师诉求并非一成不变、综合教务系统底层设计等原因,暂时未能实现教师提出的诉求。每学期公布初排课表后,若教师对排课时间不满可通过学院提出,教务处会尽力满足教师提出的正当时间调整要求。

关于教室资源的说明:                                                                               

新求索楼投入使用后,诚信楼原有教室和博学楼4层以上教室被收回,宁远楼有5间中型教室被收回,实际用于本科教学的教室总数仅增加8间,且小型、中型教室数量均有减少,我校本科教学可用教室资源依然紧张。

 

8-3-13

陈志鸿、丁鼎、于晶晶、孙芳、毛捷、邹亚生

经贸学院

在研究生课程计算课酬时考虑规模和难度系数

给予解释

研究生院

已经落实。2019年我校印发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才培养工作量考核办法》,我校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授课工作量计算参照该办法按同一标准执行。研究生课程与本科课程相同,在计算授课工作量时均考虑了规模系数和教学方法改革系数(双语、全英文课程等)。

 

8-3-14

项东、殷晓鹏、张海云、谷小娟、宋成方、李玉霞、蒿青

英语学院

为海外长聘教师补缴社保

给予解释

国际处

正在落实。本学期国际合作交流处对我校长期外籍教师需要补缴社保的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完成了基础数据(补缴数额核算等)的计算与制作,并与人力资源处、财务处进行了讨论沟通。由于涉及补缴人员多、金额大,下学期将作为专项工作报校领导请示,制定下一步执行计划。

 

8-3-15

孙继飞、王祖瑞、王红伟、李雪银、王凯

后基处

建立后基处非在编员工医疗保险机制

转为意见和建议

人力资源处、后基处

已经落实。目前我校外聘人员符合条件的均已按照国家和学校要求缴纳五险一金,并购买雇主责任险和团体意外险,已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员工个人保险体系。未来,学校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积极探索外聘员工保险新方向,更加完善外聘人员保险体系。

 

8-3-16

赵世娇、王祖瑞、王红伟、李雪银、王凯

后基处

后基处非在编员工工作满三年且工作表现优秀者加入工会享受福利

转为意见和建议

工会

正在推进落实。根据外经贸学工发〔2014〕7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非事业编制职工加入工会暂行办法规定》要求,“已与学校(含学校二级独立法人单位)或学校指定劳务派遣公司签订正式书面劳动合同且在学校连续工作满三年”者可自愿申请加入工会。就后基处非在编员工入会事宜,校工会与后基处会同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多次进行商讨。对后基处满足年限要求的非在编员工,学校相关部门正积极推进设立经费科目,尽快落实福利,保障其各项权益。

 

8-3-17

蒿青、李玉霞、李军、宋成方、茅海红、兰翠竹

英语学院

加强教学楼教师休息室的管理,改善环境

并案

后基处

8-3-18

谷小娟、项东、李军、兰翠竹、宋成方、茅海红

英语学院

改善教室、教师休息室的环境

后基处

正在落实。经前期调研,目前教学楼教师休息室使用率不高,后基处将协调博学楼、宁远楼内可用房间,对现有教师休息室进行资源整合,每楼保留一间休息室。更新替换休息室老旧家具,为老师们提供桶装水,并加强管理,确保休息室老师们专用。

 

8-3-19

陈珏、郑志凌、门明、黄健青、桂永祥

继教远程

为教学办公区域配置空气净化器

给予解释

后基处

已经落实。学校所有教学办公区域已设置新风净化系统。个别房间不具备统一安装条件的,建议学院自行采购净化器。

 

8-3-20

张磊楠、孔祥稳、熊李力、王皓、李丽红、张秀芹

商学院

为师生提供直饮水

立案

后基处

正在落实。计划2022年落实,部分楼宇先行试点。

 

8-3-21

蒿青、李玉霞、李军、宋成方、兰翠竹、茅海红

英语学院

改造博学楼、宁远楼和诚信楼的洗手间

并案

后基处

8-3-22

聂槟、郑皓瑜、周晓幸、潘亚玲、郝君峰

外语学院

完善教学楼和办公楼的基础设施、加强卫生保洁

后基处

正在落实。后基处正在逐步对学生公寓、教学楼、办公楼卫生间进行局部改造:如卫生间安装门帘,蹲位安装挂钩、手机置物架、地漏防臭芯等物品,对损坏的小便池隔板进行更新、更换等。另外后基处将加大楼宇巡检力度,加强洗手间卫生保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3-23

蒿青、李玉霞、李军、宋成方、兰翠竹、茅海红

英语学院

加强校园网建设,提升网速、改进无线网络

立案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

已经落实。信息处2021年9月25日起对宁远楼教室、诚信楼部分大教室、国际报告厅和清远楼办公室进行了无线网络改造,目前已经完成施工,试运行阶段设备运行情况良好,根据实地询问校园网用户得知已改造区域校园无线网质量已经得到明显改善。关于博学楼无线网络的改造,博学楼现有的无线网络信号主要来自于楼道里部分区域由中国移动部署的有限的AP,信号强度和带宽较差。信息处一直有意愿对博学楼网络实施改造,2020年上半年与教务处有过沟通并达成过共识,计划由教务处建设博学楼智慧教室时统一针对博学楼无线网络进行改造,但目前得知该计划不能较快落实。为改善师生教学和学习的无线网络环境,我处拟于2022年对博学楼无线网络进行改造,目前已踏勘过现场,确定了改造区域和具体无线网络部署点位,根据点位计算了博学楼无线网络改造所需费用,正在向学校申请博学楼无线网络改造经费。

8-3-24

项东、谷小娟、蒿青、李玉霞、宋成方、殷晓鹏

英语学院

为海外长聘教师安排在中日医院体检

并案

后基处

8-3-25

冯建芬、范言慧、邵佳妮、丁鼎、王茂斌、陈志鸿、邹亚生、腾云、庄红岩、孙芳

金融学院

将教职工体检中的胸透项目改为肺部CT

后基处

8-3-26

李丽红、王皓、吴革、王秀丽、汪洋、张秀芹、张炜、安圣慧

商学院

增加符合教师职业特点的体检项目

后基处

8-3-27

季瑾、王秀丽、周晓幸

国际学院

增加教职工体检项目

后基处

关于“为海外长聘教师安排在中日医院体检”无法落实。

校医院已于中日友好医院沟通,因中日友好医院体检中心在中日医院北区,按照国家信息安全相关要求,设置系统不能录入护照号,所以中日医院体检中心不接待持护照人员。

关于“调整和增加教职工体检项目”已经落实。

目前体检项目中肿瘤筛查包括 CEA(筛查消化道肿瘤)、AFP(筛查肝癌)、CA125(筛查卵巢癌)、宫颈TCT(筛查宫颈癌)、PSA(筛查前列腺癌),CA153(筛查乳腺癌)、CA199(筛查胰腺癌)、PSA/FPSA(筛查前列腺癌)。

眼科、耳鼻喉、口腔科的体检项目也在体检套餐内,但近2年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以上项目在体检中取消,疫情结束后,会按要求恢复。2022年体检招标申请已经通过学校党委常委会通过,在2022年的体检招标中,会根据年龄不同,增加不同体检项目,包括CA724、降钙素、HE4、SCC、PROGRP、血清骨胶素CA21-1、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等肿瘤标志物检测项目、骨密度、维生素D、幽门螺杆菌检测、人类乳头状病毒检测(HPV)、胃蛋白酶原检测、胱抑素C、糖化白蛋白、便常规、胸部CT替代胸片等。

磁控胶囊胃镜、肠镜检查不适合大规模人群体检检查。

 

8-3-28

李丽、曹小勇、邹亚生、毛捷

经研院

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

转为意见和建议

后基处

8-3-29

张秀芹、吴革、王秀丽、汪洋、张炜、安圣慧

商学院

简化、优化就医流程,对慢性病进行特殊管理

转为意见和建议

后基处

8-3-30

蒿青、兰翠竹、茅海红、宋成方、李军、李玉霞

英语学院

放宽转诊政策、加入医疗保险

转为意见和建议

后基处

无法落实。因我校为公费医疗,公费医疗的相关规定由北京市医保中心制定,按照北京市医保中心的相关规定:①公费医疗人员只能有一家合同医院,几家专科医院,退休人员可以再选择一家就近医院 和一家社区医院。我校的合同医院是中日友好医院。因此,不能再增加医院。就诊医院相关规定详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费医疗管理办法》。②《北京市公费医疗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根据分级分工医疗原则,到上级医疗单位就诊需要经指定医疗单位转诊”,我校已经在2019年1月1日起将转诊单有效时间由7天延长到14天。转诊到合同医院或专科医院就诊需要校医院开具转诊单;如因紧急情况无法开具转诊单的,到医保定点医院“急诊”发生的费用也可报销,报销时需提供“急诊诊断证明书”,符合急诊疾病、急诊检查治疗、急诊用药的,可按相关规定报销。望老师们予以理解。

 

8-3-31

张秀芹、吴革、王秀丽、汪洋、张炜、安圣慧

商学院

提高学校餐饮服务质量

立案

后基处

已经落实。目前餐饮中心已完成对教工食堂、二食堂、一食堂三层的装修改造,引入更具规模的品牌连锁餐饮企业经营,对食堂菜品做了调整和丰富,注重营养搭配,为广大师生提供特色饮食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不断提高员工专业水平,提高菜品质量和安全。

 

8-3-32

王秀丽、吴革、李丽红、张秀芹、汪洋、张炜

商学院

解决新进教师及新晋升教师的办公室

转为意见和建议

资产处

已经落实。关于办公用房调整,学校已找各学院编制岗编配置办公资源,教师办公室由各学院具体实施,退休教师在科研楼的办公室由学校收回。

 

8-3-33

潘亚玲、周晓幸、郑皓瑜、蒿青、李玉霞、韩康一

外语学院

学校教职工子女直升附中附小

转为意见和建议

国合办、校工会

无法确保我校教职工子女直升附中附小,理由如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及附属小学是在《北京市高校、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政策支持下,朝阳区教委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深度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朝阳区教委是附中附小的主管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根据合作协议向附中附小提供与中小学学科相关联的师资、课程、运动场地等资源,附中附小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并非隶属关系。

1.按照朝阳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要求,贸大附小作为政府指定接收适龄儿童入学申请材料的接收点位。我校教职工子女入学申请材料需要符合朝阳区考试中心相关政策要求并经资格复审合格方能确定是否被录取,附小没有自行接收学生入学的权限。

2.贸大附中初中部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按照北京市统一政策的规定招生和录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没有特殊照顾性政策确保本校教职工子女升入附中初中部。

3.贸大附中高中部自2018年开始实行对我校教职工子女录取优惠政策(此后每年根据全区考试总人数对降分幅度有所调整),但需按照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相关报考和录取规定执行,按录取标准确定拟录名单和拟录报告(北京教育考试院正式下发格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附中高中部双方核实后加盖双方学校公章并上报北京市考试院,之后通过参加全市中等学校招生录取统一考试,由北京市考试院录取后公布,附中高中部没有自行录取我校教职工子女的权限。

 

8-3-34

安圣慧、王秀丽、王皓、李丽红、张秀芹

商学院

购买正版office办公软件

转为意见和建议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

正在落实。为了满足全校师生使用基础操作系统和基础办公软件的需求,我处预计2022年将向全校师生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的正版服务,目前正在向学校申请费用。

 

8-3-35

李军、蒿青、李玉霞、宋成方、兰翠竹、茅海红

英语学院

增设多功能小剧场

转为意见和建议

资产处

已经落实。学校有一些场地可以实现提案的功能,如大活中心、图书馆报告厅、求真楼排练厅、国际交流大厦等资源。

 

8-3-36

丁鼎、于晶晶、陈志鸿、孙芳

经贸学院

增加体育锻炼投入

并案

体育部

8-3-37

冯建芬、范言慧、王祖瑞、邵佳妮、丁鼎、王茂斌、陈志鸿、邹亚生、腾云、庄红岩、孙芳

金融学院

建议假期开放体育场馆

体育部

已经落实。

                                                                                                                                                                                                                                                                                                                                                                                                                                                                                                                                            

8-3-38

张同海、王祖瑞、王红伟、李雪银、王凯

后基处

改善餐饮中心外聘员工住宿条件

转为意见和建议

后基处

正在落实。后基处内部先行协调解决,1、改善房间内必要的生活配套设置,加强职工宿舍周边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2、做好员工的宣导和管理,让住宿员工加强自主卫生管理。

 

8-3-39

聂槟、郑皓瑜、潘亚玲、郝君峰、周晓幸

外语学院

改善男生宿舍条件

转为意见和建议

后基处

正在落实。经过前期摸底排查情况、师生意见征集以及兄弟高校调研,后基处已申请2022年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根据资金批复情况,对男生公寓逐步进行分期分批维修改造。

 

8-3-40

周晓幸、宋艳梅、郑皓瑜、郝君峰、黄慧、潘亚玲

外语学院

制定外语专业低年级进入高一年级学习的标准

转为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

暂缓落实。学生是否能进入高年级阶段学习建议由外语学院根据外语学科特点及学科建设情况制定相关标准,教务处作为职能部门负责学生日常教学管理,不具备各学科课程成绩专业判断力,若学院认为部分学生不能进入高年级学习,可在制定学院课业标准并与学生充分沟通、告知的前提下执行相关决定。教务处可配合学院落实执行。

 

8-3-41

范言慧、冯建芬、王茂斌、李丽、江萍

金融学院

取消个别非英语语种的学生必须修读英语学分和通过英语四级的培养要求

转为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

无法落实。理由:首先,经与招就处核实关于对学生的英语学分及大学英语四级要求在招生咨询阶段就让所有预报考学生知情,也就是在学生报考前就知悉我校对于英语的相关要求,如被录取将按照我校的培养要求完成大学四年的英语学习。其次,我校作为财经类院校国际化程度高,每年开设国际暑期学校课程,着力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完全取消对非英语生的英语学习要求不合理。第三,这项规定出台多年,所有学生都是按照这个要求完成英语学习进而完成学业,易造成历届非英语生追溯等舆情问题。

 

8-3-42

范言慧、冯建芬、王茂斌、张海云、李丽、江萍

金融学院

取消或调整本科毕业论文须提交英文翻译的要求

立案

教务处

暂缓落实。我校毕业论文要求英文翻译在多次评估、检查中均得到专家认可,认为是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特色。学生使用机翻、翻译水平差等问题,学校、学院和指导教师可进行更加严格、细致的要求。我处认为不宜因未执行到位而取消此项要求。我处在今年毕业论文工作中会加强相关要求。

 

8-3-43

李丽、范言慧、江萍、吕越、李丽红、屈启兴

经研院

开启东门人行通道

给予解释

保卫处

暂缓落实。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常态化管控要求,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不断加强校外人员和车辆管理,同时考虑到校园安保力量等因素,经校防疫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目前我校暂时开放西门和南门。

2021年初,经学校批准,我处组织在学校南门、西门和北门安装了闸机系统。因预算有限及施工难度问题,同时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管控实际,学校东门未安装闸机系统。目前,我校教职员工及校外访客分别采取二维码申请备案和申请审核制度,所有人员需在校门口闸机系统扫描二维码或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后方可进出校园。

综上所述,学校东门开放需经校防疫领导小组研判决定,并批准相关预算在东门安装闸机系统,建议该提案暂缓落实。

 

8-3-44

卞洋、范言慧、冯建芬、邵佳妮、丁鼎、腾云、王茂斌、陈志鸿、孙芳、邹亚生

金融学院

疫情后继续加强校园管理、约束校外居民入校

转为意见和建议

保卫处

已经落实。2021年初,经学校批准,我处组织在学校南门、西门和北门安装了闸机系统。目前,我校教职员工及校外访客分别采取二维码申请备案和申请审核制度,所有人员需在校门口闸机系统扫描二维码或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后方可进出校园。校外无关人员及未经审核批准的人员不得入校。

后续,我处将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常态化管控要求,不断加强校外人员和车辆管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8-3-45

卞洋、范言慧、冯建芬、丁鼎、腾云、王茂斌、陈志鸿、邹亚生

金融学院

对教职工直系亲属开放食堂、操场、体育馆等基础设施

转为意见和建议

保卫处

已经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校教职员工及校外访客进出学校分别采取二维码申请备案和申请审核制度。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和我校实际,凡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教职工直系亲属均可快捷入校。成年直系亲属可通过教职员工进行访客申请后进出学校,同时校门口未禁止教职员工带领未成年子女进出校。

对于在“平安校园”小程序中增加“教工直系家属”选项的内容,考虑到目前已有相关途径,同时相关群体人数较少、软件开发费用及系统容量等因素,暂时无法落实。

 

8-3-46

张磊楠、张炜、吴革、张秀芹

国际商学院

建议购买、更新图书馆电子数据库

立案

图书馆

已经落实。根据提案内容图书馆立即开展相关资源的调查,经逐一核对,部分资源图书馆已经购买,老师可以登录EBSCO或Wiley等数据库进行使用,其他未订购部分可以通过外文数据库中“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检索或原文传递方式解决。仍有未尽事宜可以电话咨询64496105/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