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代会

我校2013年双代会将于3月28日召开


我校2013年双代会将于3月28日召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13年3月28日下午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届双代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并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工作条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会管理办法(修订稿)》、审议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还将表彰工会系统先进、优秀和模范代表。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校工会已多次通过会议、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修改完善相关文件,争取将文件充分讨论、修订完善后再进行其后的审议、通过程序。

为开好本届双代会,校工会于两个月前即开始准备。1月12日,发布“关于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征求意见的通知”,征求双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2月20日,发布提案征集通知,开始为召开会议作提案准备。2月21日,召开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就双代会主题和议程进行了初步讨论。2月28日、3月1日,先后召开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七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七次全体会议,讨论向学校党委递交召开新一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的请示,并讨论通过教代会、工会有关文件。

经过几次会议的讨论酝酿,确定了本届双代会召开的时间、宗旨、主题、任务。校工会于3月7日向学校党委递交了《关于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请示》,3月12日校党委常委会同意于3月28日召开学校第七届交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3月14日,校工会将双代会代表所提相关意见汇集整理,报学校党政领导阅示。至此,大会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3月19日,校工会发布召开新一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并将会议需要讨论的文件初稿作为附件发出,方便代表提前审阅。

为更好地提高代表们参与民主管理的意识和建言献策的能力,校工会特邀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于3月20日来校为双代会代表进行培训。本次培训效果突出、反响强烈,为我校双代会的召开拉开了序幕。鉴于部分代表出现退休或岗位调整的情况,为保证本次大会的顺利进行,3月21日,校工会发布新一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团组成情况的通告,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代表名单。3月26日,在双代会召开前夕,校工会召开双代会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就即将召开的双代会议程日程、分团讨论、分团代表的调整、代表出席会议的落实、提案征集等具体事宜做了布署。

此届双代会的筹备工作集中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学校党政始终把双代会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工作计划。二是部署周密,校工会作为教代会的工作机构,提前策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三是集思广益,无论是会议的形式,还是会议主题、内容,都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汇聚教职工的智慧。四是广泛宣传,通过发布通知、新闻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本次双代会,为会议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import url(http://a.chinahcm.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