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政管同行”政府管理学院师德建设系列活动 2022 年第 1 期 女神节专题沙龙成功举办

“政管同行”政府管理学院师德建设系列活动2022年第1期

女神节专题沙龙成功举办

春风送暖催奋进,同心同行谱新篇。“政管同行”师德建设系列活动在春日阳光下拉开序幕。3月7日下午,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政管同行”系列活动第一期“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题——玻璃画体验沙龙在宁远楼631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刘洁书记、女教职工老师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指导老师通过实物和多媒体的双重展示,向大家介绍了玻璃画的历史背景、绘画特点和制作步骤,使得老师们对玻璃画绘画有了基本的认识。听完讲解,大家开始挑选了心仪的花样或图案,也互相交流起自己的创意构思、玻璃画的色彩搭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纷纷拿起画笔,从画线稿、描边、填色,大家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玻璃画绘画艺术带来的快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手实践,老师们手中普通的水杯变成了一个个别具特色的精美作品。最后,大家集体与精心制作的玻璃画水杯作品合影留念。

参加体验沙龙的老师们表示,今年的“三八”妇女节遇上“两会”,让我们能够看到全国无数女性在奋斗路上绽放光芒,平凡而美丽,拼搏而自强,今年的两会声音中,有很多讨论热烈的女性权益议题:提高收买被拐妇女儿童罪的起刑标准、拐卖妇女儿童者终身追责、建立失踪妇女救助警报系统、将农村妇女领取养老金时间提前到50岁、加大对基层女干部的培训力度、单位允许女职工产后一年远程办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及了妇女权益保障,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介绍,根据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将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在各方面完善相关规定,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春暖花开,政管同行”,老师们在活动中收获着劳动的成就感,不仅学到了充满艺术气息的玻璃画绘画技能,还能在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合作,感受到了学院带给大家的关怀和幸福感,营造了学院和谐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政管同行”是政府管理学院结合学院文化特色,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旨,以突出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的重点,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目标而策划的主题系列活动。

除此之外,校工会为全校女教职工精心策划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包括线上讲座、视频运动、图书推荐等,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学院分工会也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倡导女性同仁们,迸发生活热情、发挥知性力量、书香陶冶情操、平衡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