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和祖国 团结一心 利刃出鞘 人性试金——记教辅部门联合分工会四个小组组织会员观影活动

我和祖国 团结一心 利刃出鞘 人性试金

——记教辅部门联合分工会四个小组组织会员观影活动

正值期末的繁忙工作时期,教辅部门联合分工会四个小组为振奋会员精神,同时缓解工作压力,带领大家观看了两部主题不同但精彩程度不输彼此的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7个不同年代的独立故事,串联起新中国成立70年间的七个重要事件。讲述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相关的经历,通过小人物来见证大时代,是新中国70岁生日的献礼大片。每一个令人或深深动容或鼓舞人心振作精神的短片都让观影的会员们感受到共和国七十年一路走来的不易。在一代又一代领导人的领导下,人民披荆斩棘,永不停歇的拼搏奋斗精神感染了观影的每一位会员。

喜欢探案推理悬疑的会员们还观看了新上映的电影《利刃出鞘》,此片讲述了一个富有的高龄推理作家在自家庄园中离奇自杀所引发的案件。这部影片除了讲述一个完美的悬疑故事之外,还探讨了血缘亲情和家庭伦理,在此基础之上的中心思想升华为人性的善良最终战胜了极端利己主义的凶手。观看此片之后的会员们纷纷感悟世间的真善美才是最为宝贵的财富。高水准的电影不需鸡汤说教,即能为观众点亮心中的明灯。

观影结束后,小组会员们不仅为祖国如今的强大而骄傲,还深深感受到我们作为祖国建设者的责任和担当。希望会员们将这份责任铭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进取。

图书馆工会小组

出版社小组

档案馆/校史馆小组

学术刊物部小组

2019年12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