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情系老区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牢记使命——外语学院分工会与图书馆工会小组联合开展赠书活动

情系老区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牢记使命

——外语学院分工会与图书馆工会小组联合开展赠书活动

2019年11-12月,外语学院分工会与图书馆工会小组组织会员,为江西老区中小学生赠送课外读物的活动。30余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共为老区捐赠近400册图书和杂志。

经外语学院分工会联系,了解到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螺溪中心小学的学生课外读物十分欠缺,为表达对革命老区孩子们的关爱以及践行教师普及知识、传播文化的历史使命,外语学院分工会联合教辅部门联合分工会图书馆工会小组共同开展向螺溪中心小学的小学生们捐赠课外读物的活动。活动首先向两个分工会或小组的会员进行募捐,征集到近200册适合中小学生们阅读的图书,经工会委员们再次甄别后,全部捐赠图书均为正式出版物,品相完好,内容健康,包括名人名家的传记、中外著名小说以及历史地理等各种类型的读物。恰逢年底图书馆中文期刊的除旧纳新时期,在会员们的帮助下,整理了2018年下架的《世界文学》等文艺类期刊112册,同会员捐赠的图书一同邮寄给螺溪中心小学。

期待这些图书和杂志,能够为老区的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拓展眼界视野,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会员们加入我们的捐书队伍。

外语学院分工会

图书馆工会小组

2019年12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