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烟雨蒙蒙野鸭湖畔 徒步畅聊戏说人间——记图书馆工会小组秋游活动

烟雨蒙蒙野鸭湖畔  徒步畅聊戏说人间

——记图书馆工会小组秋游活动

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秋雨绵绵,图书馆工会小组组织会员前往北京延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秋游活动。

图1  秋游小合影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北部的夏都-延庆,是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长城脚下的自然-人工复合型湿地,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缓冲区,是北京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也是国际鸟类迁徙路线东亚—澳大利亚路线的中转驿站。每年的迁徙季节,有众多的鸟类在此停歇,其中雁、鸭的种类和数量最多,野鸭湖由此而得名。

图2  笑脸与美景融为一体

野鸭湖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到目前已经记录到鸟类303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0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3种),植物472种,高等植物456种,其中野大豆、绶草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还有上百种的昆虫与鱼类,是人们亲近自然、放飞心灵的好去处。

图3  野鸭湖小趣

天公作美,他用淅沥沥的秋雨抒发着自己浪漫的情怀;漫步湖边,欢声笑语中大家缓解了平日的劳累;天气虽寒,但我们每一位的内心都领略到大家庭的温暖。

图书馆工会小组

2019年11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