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军营文化——校直机关分工会三个小组联合组织参观学习活动

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军营文化

——校直机关分工会三个小组联合组织参观学习活动

为迎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工会教职员工的学习热情,2019年6月22日,校直机关分工会第11小组以“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军营文化”为主题,与第4小组、第7小组到狼儿峪红色旅游景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昌平士官学校参观学习。

第一站是狼儿峪村,这个山里的村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革命老区,现今仍保持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乡土风情。工会会员参观了狼儿峪村史博物馆。里面收藏的都是昌宛县革命历史图片资料,仿制的弹药箱、手榴弹、战略地图,生锈的铡刀、马鞍、风箱,历史色彩厚重的棒槌、火镰、边区票等老物件,仿如在向后人讲述着战争年代里的峥嵘岁月。

第二站会员来到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是以武警警种学院为基础更名组建的专门消防救援学院,是应急管理部直属院校,主要承担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和科研等任务。今年,教育部批准的一本高校,首批设置消防指挥、消防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思想政治教育4个本科专业。大家走进了校史馆,学校历史悠久,杰出校友众多。在国家黄金、水电、森林、交通、消防等领域直接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特殊而巨大的贡献。

最后一站是昌平士官学校,该校是一所培养航天指挥管理与工程技术人才的综合性大学,会员们主要是感受军营文化,参观了体育场和训练场,场上部队学员们周末加点训练,“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分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掉皮 掉肉 不掉队!流血 流汗 不流泪!”“不忘追星逐月初心之志,再启航天测控万里征程”,走入部队,让大家热血沸腾。参观之余,大家也操练起来,走走平衡木,练练高低杠。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效果明显,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要向部队战士学习,努力工作,勤恳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