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我校召开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大会

51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大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

 

 

本届师德先进个人评选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等程序,最终9位教师成为候选人。评选大会上,推荐单位从教学、科研、育人、社会服务等角度,对候选人事迹进行了介绍,使大家从不同角度对候选人有了更多的了解。9位候选人依次自述对师德的感悟,有的追忆自己从学生时代就立志当一名好老师的志向;有的指出教师职业要有敬畏感、责任感;有的认为教师职业不仅是一个技术活、体力活,更是一个良心活。事迹介绍充分展现了候选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师德形象,而候选人对师德的平凡感悟,引发大家对于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深深共鸣和思考。

 

 

评选大会上,由专家评委、特邀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的55位评委对每位候选人进行现场评分。

 

 

评选大会最后,党委副书记文君做总结讲话。文君表示,听完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的事迹介绍感慨颇多,为经贸大学有这样优秀的教师队伍感到骄傲自豪;我们这些老师平凡中彰显着伟大,无愧于经贸大学师德先进和榜样。文君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师德先进个人评选中来,弘扬高尚师风,争做师德楷模。

 

 

我校历来重视师德建设工作,近年来更是以师德先进个人评选为抓手,推进师德建设。通过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形成学校、学院和教师共同重视师德的良好格局,在全校营造了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