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校工会组织召开教职工协会社团总结评比会议

 

328日,校工会在行政楼1004室组织召开2016-2017年度教职工社团总结评比会议,17名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主持。

会上,齐天翔首先对本次总结评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开展两年一次的教职工社团总结评比是工会的常规工作,目的是为了总结交流社团工作经验,讨论研究社团发展中的困境和难题,以期实现社团更好更快地发展,进而吸纳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来,陶冶性情、愉悦身心、锻炼身体、促进和谐。

 

 

其后,8个社团的负责人依次进行总结汇报。他们结合PPT详细介绍了两年来社团组织建设、日常训练、开展全校性活动、组织职工参加校外活动等情况,并对社团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通过汇报,我们看到两年来我校各教职工社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更为可贵的是,各社团能够结合自身特点、开动脑筋,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有效增强了社团的活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如合唱团采用APP签到的方式保证了会员出勤率;瑜伽协会鼓励会员撰写习练美文与大家分享;游泳协会设计了自己的logo以加强品牌建设;乒乓球、羽毛球协会组织会员参加更广泛的校外交流活动。总体看来,我校教职工社团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一是实现了坚持日常训练与开展更多会员展示活动的结合;二是实现了社团自我活动与承办学校大型文体赛事的结合;三是实现了开展校内活动与参加更多的校外交流活动的结合。当然,也存在着发展不平衡、活动场地不足、教职工参与率低等问题。

汇报会后,各社团负责人就本社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校工会进行了沟通,并希望学校和校工会能够予以解决和支持;同时,对教职工社团今后如何实现规范化管理、品牌化建设、均衡化发展、优质化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