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行摄图片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201832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分工会承办的张守凯行摄图片交流讲座在图书馆109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我校摄影爱好者三十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浙江财经大学张守凯教授主讲。张守凯曾任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书资料协作委员会秘书长,现任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张守凯用旅行时的摄影作品和亲身经历讲述如何在最正确的时间、最正确的地点、用最正确的方法记录最美好的瞬间。

 

 

张守凯走遍了国内31个省市以及近10个国家,作品用人物、风景记录民俗文化,精彩纷呈。讲座中展示的照片有普利斯顿大学的校园美景,通过照片介绍该校图书馆的人性化服务;有河对岸的纽约麦哈顿,同样的地点不同的时间记录下现代化都市的多面性;有信奉佛教的缅甸,通过僧侣的布施和女子的长颈展现另一种东方文化的神秘感;有克罗地亚大峡谷和羚羊谷,以及我国被誉为世界最美沙漠的巴丹吉林,画面中线条清晰色彩斑斓令人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美国万圣节的家庭和商铺的鬼怪布置和居民异装游行的热闹,更有我国碧水蓝天的大理好风光和东北雪乡白雪皑皑下蘑菇房的恬静,对比鲜明各有特色。

 

 

张守凯以亲身感受解读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要在图书馆畅游书海,也要与大自然零接触感受不同的风俗文化;摄眼看世界,去发现世界的另一种美,用镜头记录下背后的故事。参加人员欣赏了许多优秀的摄影作品,享受到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与张守凯教授的交流中,摄影爱好者提高了旅行摄影技巧,分享到了旅行摄影的心得,更从张守凯教授的旅行感悟中获得启发。近年来,校工会通过举办摄影讲座、开展摄影优秀作品展览、举办主题摄影大赛等活动,为全校教职工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摄影兴趣,提高了技术水平,拓展了摄影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