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教职工瑜伽协会组织会员游箭扣长城

 

 

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早晨像露珠一样新鲜。天空发出柔和的光辉,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的漂浮着。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放松身心,回归自然的大好机会。1028日瑜伽协会组织了户外活动。带领会员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箭扣长城。

瑜伽起源于印度,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2014年,在印度总理莫迪的倡导 下,联合国大会宣布621日为国际瑜伽日。目前全世界共有170多个国家开展瑜伽。

贸大“鲜花瑜伽”协会成立于2011年,最初习练的会员10余人,协会成立七年来,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已经发展到四个班,吸引了近百余名教职工踊跃参加习练。通过长期习练,许多长期伏案工作的教职工改善了肩颈和腰腿痛等慢性疾病,体会到了身心的愉悦……练习瑜伽能够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帮助我们减轻压力,令人身心舒畅。它有极大的放松及静心作用,给人一种既松弛又平和的感觉。瑜伽不仅是身体的锻炼,还是一门使人生变得健康、快乐、有意义和目标的科学。

多次听阿美老师提到箭扣长城,在朋友圈看到阿美老师照片:花甲之年的阿美老师浑身散发着正能量,在静谧的长城背景下,结合唯美的瑜伽动作,展示了古文化与新时代唯美元素的有机结合,给长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年CCTV10频道还报道过阿美老师和她的队友们。

在阿美老师的带领下,会员们清早出发,哼着欢快的小曲,一路欢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边的芦蒿随风摇曳着,像是在欢迎鲜花会员们,走过一段铺满树叶的林间小路,秋意从草地里攀上木梯,会员们手拉着手,相互支撑着,温暖在这一步步中,缓缓流入心底……大家最终踏上户外运动者自制的木梯,成功登上了箭扣的一段长城-----“扣底”。“鲜花们”兴奋地做起了各种瑜伽动作,体会着“箭扣长城和瑜伽修炼”的神圣与美好。之后勇敢者们继续前行,领略箭扣长城更加迷人的风景。瑜伽户外活动,既增进了瑜伽协会会员们的友谊,又锻炼了身体,还获得了精神上的愉悦。

几年来,校工会领导对瑜伽协会的成长给予了肯定和大力支持,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瑜伽活动场所,齐天翔主席还亲自为田丽丽和许国美两位瑜伽授课老师颁发了证书。

瑜伽协会的成长更离不开几任瑜伽授课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王蓓蓓,于悦,廖子晴,田丽丽,许国美等多位老师精心授课,把瑜伽体式和正确的瑜伽理念传达给会员们,让更多的人爱上瑜伽,感谢瑜伽协会组织者为协会的壮大默默奉献,让更多的瑜伽爱好者在瑜伽的修炼中找到了身体健康和快乐的钥匙。

“瑜伽的光芒,一旦开始闪耀,便永不熄灭,你越练习,它就越璀璨。”---B.K.S艾扬格。让我们在修习中品尝不朽的甘露,让瑜伽之光照耀我们前进的征程。(牛秀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