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校直分工会第4小组组织赴石花洞郊游.docx

校直分工会第4小组组织赴石花洞郊游

12月17日,校直分工会第4小组组织工会会员赴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石花洞园区参观学习。石花洞又名潜真洞、石佛洞,形成于七千万年前的造山运动,地处北京房山区西山深处,是中国第一座以岩溶洞穴自然景观为主题的地质公园,也是中国北方地区特有地质条件造就的地下岩溶艺术殿堂,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科学价值。洞中常年恒温13摄氏度,四季如春,是寒冷冬日里不可多得的游览选择。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欣赏着洞中由石笋、石钟乳、石幔、石瀑布、石花等天然形成奇妙地质构造,在五彩灯光的照射下,瑶池石莲、火炬倒悬、龙女绣花台、火树银花等奇观异景更是美轮美奂,光彩耀人。大家时而驻足观赏,时而拍照留念,纷纷感叹大自然的妙手神笔之作,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之美。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在最忙碌的年末岁尾寒冬之际舒缓了压力、放松了心情、感受了温暖,增强了不同部门之间同事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