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秋游活动

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秋游活动

秋寒料峭,云淡风轻。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20181110日,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古北水镇秋游。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古北口自古以雄险著称,有着优越的军事地理位置,并以其独特的军事文化吸引了无数文人雅士,苏辙、刘敞、纳兰性德等文词大家在此留下了许多名文佳句,更有康熙、乾隆皇帝多次赞颂,以“地扼襟喉趋溯漠,天留锁钥枕雄关”来称颂它地势的险峻与重要。

古镇之中,秋季层林尽染,红叶纷纷。满墙的红叶为小镇换上新装,娇艳的红叶与老式建筑相依相偎,映衬碧水长城,别是一种风情。

在古北水镇畅游后,大家又登上了司马台长城。司马台长城以险、密、奇、巧、全著称。险是指它建在刀削斧劈的山脊之上,惊险无比;“密”是指敌楼间的距离,两敌楼相距最近几十米,最远不过300米,平均间距仅140米;“奇”是指司马台长城山势险陡、雄奇壮丽,且山下有鸳鸯湖(冷泉与温泉交汇而成),碧波荡漾,构成湖光山色的绮丽美景;“巧”体现在步步为营的障墙上,进可攻退可守;“全”是指城楼和敌楼的建筑风格形式奇特多样。

充实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虽然登长城使得大家略显疲惫,但却丝毫影响不了老师们愉悦的心情。经过一天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身心得到了放松,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今后的工作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