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英语学院

英语学院召开第二次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英语学院召开第二次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913日下午330在诚信楼1401会议室,英语学院举办了新入职教师和学院教学标兵与比赛获奖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会。新入职的四位教师以及李玉霞、朱美慧、冯海颖、李军、李琳、李靓、张国琨、李潇初等八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专用英语学系副主任李玉霞老师主持。

heying.jpg

分享会首先由李军老师发言,他主讲内容主要关于基础英语,和戏剧课。他强调加强英语基础,拓展文化维度,紧跟时代潮流并且要突出中国话题;李潇初老师主讲内容是综合英语和基础口语,她提倡要重视开学第一课,要向学生介绍清楚教材、课程、以及打分标准等的情况,要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来为教学服务;张国琨老师介绍了英文歌曲和西方文化,以及专业课和公共课等情况,一带一路与英美文化的结合;冯海颖老师则强调要关心学生的需求,把握学生的兴趣,科研和教学的相结合;朱美慧老师介绍了听说教程,她说新教师讲课普遍偏快,所以要把握好课堂节奏并介绍了一些课堂提问的技巧;李靓、李琳两位老师分享了她们参加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的获奖心得,包括科研和教学的结合、语料库方认为在教学工作中,教学理念和重要,要不断拓展自己,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成为一个有魅力的好老师。

pintu .jpg

分享会最后,新入职教师和老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积极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