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英语学院

英语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拜师会和岗前培训会

英语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拜师会和岗前培训会

201896日下午2点,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401举行了新入职教师拜师会和岗前培训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分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分工会主席徐文兵以及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孙亚教授以及新入职的教师和他们的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刘书记.jpg

    首先进行新入职教师拜师仪式,分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工会主席徐文兵老师主持此次拜师仪式。分党委书记刘金兰讲话,她说:新老教师结对活动在对外经贸大学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在英语学院更是有很好的传承,凡是担任此职的老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他们对新教师实行一对一全方位的指导,不但能够帮助新入职的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尽快融入到学院这个大集体中,也可在生活等其他方面对新教师由很大的帮助。

签订师徒确认书.jpg

根据学校工会的要求,新入职的教师和他们的指导教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拜师活动自愿结对确认书上签字,拜师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和新老结对教师合影留念。

合影.jpg

接下来是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会,由孙亚副院长主持。他介绍说:学院对于新入职教师的岗前培训共分5个阶段,1,师德学习和教学法学习;2邀请教学标兵和教学比赛的获奖老师与大家分享比赛经验;3,安排新教师进行听课;4,参加集体备课;5,指导教师听系教师讲课,并经行指导。

讲课.jpg

然后进入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阶段,此次培训为三部分:师德学习、教学法理论学习。首先由刘书记对新入职老师进行师德培训,结合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四个论点,她说:目前高校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室队伍;她要求新老师要了解教室岗位的制造网,要对自己经行合理规划,严守师德规范,做四有好老师。

孙亚副院长介绍了全国第一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情况,并传达了有关振兴本科教育,制定关键措施,加强本科课堂教学的管理等会议的精神。

专用英语学系副主任杨颖莉副教授主要是关于教学法的培训,她讲课的题目师“阅读文本分析及课堂任务设计”,她就在阅读文本分析、课文分析、批判性四位分析、任务和练习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宣讲。

培训会结束后,新入职教师和各自的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