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英语学院

英语学院举办2015年新教师拜师会

英语学院举办2015年新教师拜师会

 

112日中午,英语学院举办了2015年新入职教师拜师会。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徐文兵、院长助理江春教授、孙亚教授、相关学系主任以及今年新入职的三位年轻教师和她们的指导教师参加此次拜师会。会议由徐文兵副书记主持。

书记.JPG

首先,张翠萍书记讲话,她代表学院向新来的教师表示欢迎,随后,她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她强调贸大特色,即外语+经贸,希望新教师尽快融入贸大,并将自己专业研究与贸大特色结合起来。她说目前学校对教师个人的 科研非常重视,所以各位新教师一定要做好教学工作,同时也务必重视科研,一定要在科研上多出成果。

江春.JPG

接着,老教师代表江春教授发言,她就自己从教三十年来的教学科研经验做了介绍,她认为,贸大应改革开放要求,坚持外语+专业,走复合型人才培养,这对教师本身的个人素养要求很高,要求教师不断学习新的各类学科知识。她认为教书是个“良心活”, 强调“师爱是魂”就是付出,并且在教书解惑的同时,也要热情帮助学生解决许多其他生活问题。比如推荐工作,心理辅导等。

李铭.JPG

新教师代表李铭老师发言,她说贸大的拜师会非常好,对新教师帮助很大,虽然自己也有多年的教学经验,但是,通过这半学期教课,自己深深体会到,贸大的课程、教材以及学生和以前她所接触到的有很大的不同,比如,由于贸大的学生非常优秀,课堂展示非常突出,因此备课就非常辛苦。再则,由于学生专业与非专业差别很大,对于课文讲解,学生反应各不相同,平衡学生们的要求很不容易,这些都需要向老教师们学习,她认为拜师是一辈子的事情。

签字.jpg

合影.JPG

最后,三组结对教师在自愿结对确认书上签字,大家合影留念,此次拜师会完美结束。

会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