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英语学院

英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进行改革开放新农村教育

  

英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进行改革开放新农村教育
——参观平谷挂甲峪村
为了让教师亲身体会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新农村的变化,英语学院工会利用暑假期间组织教师参观平谷县挂甲峪村。2014年7月5日上午8:00英语学院教师70余名在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徐文兵老师的带领下,分乘两辆巴士出发去平谷县甲峪村。
到了目的地,大家首先听挂甲峪村的讲解员讲述该村的历史变化以及村名的来源,接着大家观瞻了全村面貌,部分教师还走进村民的家中听他们讲述改革开放以来他们生活的变迁。亲眼看见村中一排排错落有致别墅式小楼和普通村民家中楼上楼下宽敞的房间以及与城市居民相比毫不逊色的家具,彩电、冰箱、空调一应俱全的现代化家庭设施。

 

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该村村民主要通过农林、工业、旅游、建筑发家致富,人均生活水平达到1.05万元。在这里我们也看到绿色环保在乡村建设中的运用。目前别墅新居全部采用太阳能地下采暖,每户均安装了一台生物质气炉,在别墅区及景区内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近260盏。这是一个:取暖不用煤,做饭用生物质气,点灯用太阳的生态旅游景区。在别墅区村民们还修建了约500平米的健身场,安装了各类健身器材;该村还与多家市级文明单位携手共建,广泛开展“共建文明京郊行”活动,新建了藏书1万多册的图书阅览室,每户一台电脑;该村委会还利用数字家园及科技远程电教室,对村民进行了电脑知识培训
教师们无不感叹改革开放后乡村生活的巨大变化。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个环境优美、绿色生态的山区新农村,看到了一个现代化中国农村的缩影,看到了千百万个中国乡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