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校直机关㈠

校直机关分工会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1.组织会员收看网络课程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考虑到很多老师足不出户相应国家号召,自觉居家隔离。居家期间,女同志身兼数职,又要做家务,又得照顾老人孩子,同时也要准备网络授课,网络办公,而且经常工作到深夜。慢慢的有些老师出现颈椎疼痛,腰疼等现象,担心自己免疫力是否下降,身体会不会生病?提出疫情期间如何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等问题。鉴于上述情况,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校直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线上收看一期名为《运动是良医》的网络课程。

有50%的会员老师,按照网上操作流程,收看了课程。课程的主讲教师是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运动医学会FELLOW、北京健康教育协会健身专业委员会主委的王正珍女士。课程内容主要围绕使科学运动成为预防所有慢性疾病的“一线用药”,融入所有慢性疾病的治疗方案中,将“运动是良医”的科学健身理念深入到大众。

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里,教师了解了很多运动与健康之间关系的相关知识,包括运动与增强心肺耐力、免疫力的关系,运动是否会损伤关节,居家如何运动等问题。大家一致反映课程内容科学、实用,对疫情期间居家的老师提供了家庭运动指南,对如何通过运动来加强健康,起到了指导意义。

 

2.组织分工会会员完成疫情防控线上知识问答活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特殊时期,校工会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开展疫情防控线上知识问答活动,校直机关分工会会员170位女教工,有110名参与了本次知识问答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掌握必要的防疫知识,提高了女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达到了活动的目的和初衷。

3.组织分工会教师参与北京协和医院线上问诊和医学美容义诊活动。

为帮助老师方便就医,校直机关分工会为各位教师提供了北京协和医院线上问诊的路径指南,并组织会员老师参与了协和医院美容专科专门为贸大教师开展的美容义诊活动,有40多位老师参与线上预约,有十几位老师得到了专业医生的详细解答。该项活动会持续进行,全部线上免费,为老师在家就医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