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校直机关㈠

校直机关分工会第8小组赴怀柔雁栖湖秋游

校直机关分工会第8小组赴怀柔雁栖湖秋游

20191026日,校直机关分工会第8小组组织职工赴怀柔雁栖湖秋游。

雁栖湖位于北京怀柔,长城脚下。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2017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两场国际盛会在此举行,使得雁栖湖两度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习近平主席曾引用白居易“风帆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字一行”的诗句,赞美雁栖湖的秀美风光。

我们沿着雁栖湖慢行步道缓步前行,沿途欣赏到极富艺术感的“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和四角翘起寓意“鸿雁展翅汉唐飞扬”的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等恢弘建筑,更沉醉于深秋里的碧湖、青草、蓝天、白云。这让大家不由得想起,就在2014年,市民和媒体还把当时并不常见的蓝天戏称为“APEC蓝”。短短五年间,北京环境治理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大家都能切身感受到空气质量的显著改善。

 

 

 

我们身在美丽的雁栖湖,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决心时刻践行环保理念,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贸大财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