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校直机关㈠

校直机关分工会第9小组、第11小组联合秋游

校直机关分工会第9小组、第11小组联合秋游

1110日,秋高气爽,天气宜人,正值秋游的好时节。校直机关分工会第9小组、第11小组前往石林峡、京东大溶洞开展秋游活动。

石林峡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风景秀丽,空气清新,谷内山峰挺立峭拔,宛若片片石林。石林峡的美,在于这里的石、峡、水、峰、林构成了石林峡独特的五大景观。

大家拾阶而上,石林峡有东西两片石林,令人叹为观止,远观气势宏伟,近观形态各异,异彩纷呈,有的如巨笔参天,有的如玉笋穿空,有的如枪戟林立,有的如雄狮出征,更有似玉女婷婷,神猴探月,龙盘玉柱,老象出山者,美轮美奂,美不胜收。在这里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与大自然亲密的接触。

之后教职工们又去参观了京东大溶洞,京东大溶洞距今大约十五亿年。由此号称“天下第一古洞”。行走在大溶洞中,洞中石钟乳和石笋晶莹剔透、绚丽多彩,大都依据形状想象成神仙、动物等等,它们形状千奇百怪,颜色各异,很值得观赏。京东大溶洞洞内沉积分类有:鹅管、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兽、石花等,最为壮观的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洞壁上具有浮雕特色的“龙绘天书”,洞壁上群龙飞舞盘旋,活灵活现,天书文字曲折,仿佛记叙着一个鲜为人知的古老传说。里面洞洞相连,洞内九曲回环,大多地方都是两壁对峙,窄得只能侧着身子通过,低矮之处只能弯腰低头了,高个儿还得提防碰到洞顶。

在工作之余,此次秋游让大家享受到了自然风光、愉悦了心情、缓解了压力、丰富了文化生活。大家在一片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的秋游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