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秋游怀柔

信息学院秋游怀柔

11月22日,北京天气晴朗,空气清新。信息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怀柔秋游。

大家参观了雁西湖APEC会址,宏伟壮观,体现了大国风范。游览了怀柔燕山古镇,“古燕城”旧址所在,一千多年前是周边地域经济文化的中心。村内主街曾是京内通往各省市的要道,八方商贾云集,年年庙会,岁岁笙歌。

如今国运亨通,各国友人汇聚雁栖湖共迎盛会。为恢复古镇荣光、服务国际会都,范各庄村建设一条汇聚中国特色,集旅游、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商业步行街。

《明·万历怀柔县志》载:“怀柔城北二十里,古燕城地。”现在的雁栖镇范各庄属于古燕城范围,这也是范各庄又名“燕城”的原因

大家步行游览,体验具有北方特色的复合型街区,与东侧紧邻的顶秀美泉小镇的世界级商业街区形成鲜明对比,彰显中国元素,传承中国文化,干净的古镇街道、整齐的绿化带,如今的范各庄村容村貌已成为雁栖镇一道亮丽风景线。村口的水车转起一渠清水,沿着古街潺潺向北,古宅、廊桥、老戏台、关公庙,一路流转出古街的历史人文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