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文学沙龙活动

夏日里,请与我《追忆似水年华》

——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文学沙龙活动

2018614日中午12:15分,外院又一期文学沙龙在诚信1216拉开序幕。主持此次沙龙活动的是法语系两位文学研究者:阎雪梅和靳风华老师,外院各语系文学研究者和爱好者以及各语系文学研究生兴致勃勃地前来相聚。

《追忆似水年华》(又译为《追寻逝去的时光》)是20世纪法国伟大小说家马塞尔·普鲁斯特(1871-1922)的代表作,也是20世纪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小说之一。这部作品共有七卷,结构宏达,语言细腻,句法复杂,其卓越的意识流技巧更是对世界文学有着深远影响。

整部作品以“我”的回忆为主,含有大量感想和议论,且涉及大量人物和事件,错综复杂,不易梳理。为了解释清楚这部作品的内容及其意义,两位老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也因此得以在短时间内对这部作品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仅凭自己的毅力,世界上甚至很少有人能够看完其中的一卷。为此,今日能够聆听二位老师对这部巨著的讲解,对每一位文学爱好者和研究者来说,都可谓是一件快事,一大乐事。

高兴之余,我们由衷地对即将走入外院文学沙龙的下一部大作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