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外语学院

金秋十月英姿飒爽 外院园丁激情飞扬

金秋十月英姿飒爽 外院园丁激情飞扬

——记外语学院分工会秋季素质拓展活动

为丰富教职工生活,缓解教师工作压力,增进教师间的相互了解和团队合作能力,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了全院教师秋季素质拓展训练活动。20141018,学院教师们集体乘车来到昌平户外拓展基地,开展精彩而又充满挑战的素质拓展训练。

首先进行的是热身训练。全体教师被分成两组,从起队名、设计队旗,到团队口号的凝练,教师们开动脑筋,为自己的团队想出了响亮的名字——“飞鹰队”和“太阳队”。各组队员摩拳擦掌,迅速投入到紧张而富有乐趣的活动中。

伴随着培训教练的激情讲解和认真指导,教师们进行了“小蜜蜂”、“蛟龙出海”、“超音速”、“八米高空断桥”等具有挑战性的训练活动,全体教师都以最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每一个训练项目中。

“断桥”是本次训练中最令人生畏项目,老师们首先要徒手爬上8高台,空中有一座木板桥悬空架起,可是桥中间断了一大截,相隔大约1,桥面窄得仅能容纳人的双脚,且晃动不止。游戏要求参与者站在木板桥的一端,然后迈出一大步,到达断桥的另一边,再从对面跨回原处。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项目,极大地考验人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和在特殊情况下决择的勇气,能让参与者充分的体会到团队的鼓励和支持对于个人能力的发挥起着多大的作用。很多老师在同伴们的支持和呐喊声中向挑战自我,在八米高空留下了自己矫健的身姿。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教师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深刻体验了个人与集体、同事与同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增强了协作能力,增进了同事友情,强化了集体荣誉感。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也期待学院再次举办更多更好的集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