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召开 “三八”妇女节女教师座谈会

勤俭持家 享受生活

——外语学院召开 “三八”妇女节女教师座谈会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外语学院召开了以“勤俭持家,理性消费,享受生活”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参加会议的有杨言洪院长、刘金兰书记、分工会朱永平主席以及全院五十多名女教师,会议由女工委员赵凤琴主持。


    杨言洪院长首先对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外语学院广大女教师作为学院的半边天,承担了外语学院大半繁重的教学任务,在学院的教学、科研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她们再接再厉,与学院共同发展。


    接下来刘金兰书记讲话。在每年一度的妇女节来临之际,她祝女教师们节日快乐。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女教师要兼顾工作和生活,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学会享受生活。


    朱永平主席代表院分工会对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广大女教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接下来,围绕这次座谈会的主题,西班牙语专业的“网购达人”郑皓瑜老师结合自己家装过程,分享了自己的网购经验;家在余杭的意大利语专业的徐映老师介绍了在海宁皮革城淘皮草的经历;崔玉山老师介绍了在国外刷金卡打折购物的省钱之道;付荫老师则围绕生活中的菜篮子问题,介绍了超市和菜市场互补买菜经;而戴明老师则介绍了网上旅游的省钱攻略,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各位教师的发言掀起大家一波波讨论的热潮,在物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本次会议给女教师们提供了许多兼顾勤俭节约和享受生活的持家之道,增长了大家的生活智慧,调剂了大家的心情。
 

                                                                                                                                                                                 外语学院

                                                                                                                                                                             201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