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外语学院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安排,外语学院于531日下午举行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专门布置相关工作,制定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方案,成立比赛领导小组,由分管本科教学的丁隆副院长任组长,分工会主席朱永平任副组长。比赛评审小组由5位来自不同语种的学术委员组成,潘亚玲副院长任组长。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张石榴老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来自我院7个语种的8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包括教案、演示文稿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参赛教师备课充分、设计精良,展示了扎实的外语基本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以及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创新意识。

评审小组按照统一评分标准进行了客观严谨的评判,并总结了以往几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经验,将现场点评改为赛后书面反馈。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李锡奎、裴媛等2名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我院还将择期举行获奖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机会,将促进我院教学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