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外语学院

领略多元文化 感受异国风情 ——外语学院召开“三八”妇女节女教师座谈会

领略多元文化  感受异国风情

——外语学院召开“三八”妇女节女教师座谈会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外语学院召开了以“领略多元文化、感受异国风情”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院长杨言洪、分党委书记刘金兰、工会主席朱永平以及全院五十多名女教师参加了会议,学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女工委员赵凤琴主持。

张石榴副主席的到来为座谈会增添了更加欢快的气氛。她对外语学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女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外语学院借学校建家升级之机,将工会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向模范教工之家迈进。

刘金兰书记讲话指出,外语学院女教工占学院教师总数的一半以上,多年来,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女教师爱岗敬业、做好工作的同时,还要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

杨言洪院长认为,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体现了外经贸大学最重要的特色之一——国际化,对各国文化的交流有助于开阔教师们的眼界,提升教师们授课的国际化水平。杨院长指出,外语学院广大女教师承担了外语学院多半边天的任务,是名符其实的主力部队,她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与男同胞们一起创造了外语学院数十年的历史,他代表学院对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院工会主席朱永平代表院工会对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广大女教师身体健康,精神快乐。他还就学院工会建家升级工作进行了动员,希望各位女教师积极配合,将学院的工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接下来,各个专业的老师们纷纷介绍自己熟悉的异国风情文化。意大利语专业的张密教授诙谐幽默地介绍了自己的南非之旅,特别介绍了“黄金之城”约翰内斯堡;越南语专业的聂槟副教授用制作精美的PPT介绍了秀丽如画的越南景色和淳朴而宗教色彩浓厚的越南文化;西班牙语专业的李紫莹副教授介绍了阿根廷以探戈、足球和烤肉为代表阿根廷的文化,还特别介绍了阿根廷牛仔——高乔人传统的牛仔生活方式。

    各位教师的发言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本次会议给女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各国文化和风土人情的机会,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愉悦了大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