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信息化管理处

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评选专家组来信息处分工会听取工会建设工作汇报

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评选专家组来信息处分工会听取工会建设工作汇报

 

20171123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现场听取信息处分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报告。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市教育工会干部孟青山、北京联合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操静涛、中国协和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原常务副主席李民、中国传媒大学工会原常务副主席赵怡,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信息化管理处党政领导、信息化管理处分工会主席梅涛、信息化管理处分工会委员热情接待专家组的到来。

会议伊始,校工会齐天翔主席首先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先进教职工小家的验收程序。

 

接着,信息化管理处分工会主席梅涛作了详尽的教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汇报,从日常工作和特色工作两个维度,“党政工共建,合力营造温馨之家”、“以教代会为载体,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以人文关爱为重点,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注重素质教育、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以主人翁姿态、强化工会组织建设”这五大方面,全方位阐述了近些年我们的工作成效。尤其是在校工会领导和本单位党政领导的正确引导和帮助下,从经费、场地和器材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同时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所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汇报会后,专家组集中查阅了支撑材料,并通过实地考察分工会实体化建设情况,立体化多维度评估分工会工作,从“党委行政重视、工会积极作为、职工踊跃参与”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高度评价了我们的特色活动,专家组表示对此次评估非常满意。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校工会和信息处党政领导的正确引导下,我们肩负新时期赋予分工会工作的新任务,开拓进取,求实创新,摸索新方法,寻求新途径,不断提升服务广大教职工的水平和实效。始终把教职工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教职工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教职工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正为大家谋福利办实事,不断拓展服务职工活动领域,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立足组织定位,充分发挥工会的基本职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建立开放、参与、服务、共享的精准化建家模式。凝聚人心、共创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