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图书馆

教辅联合分工会承办服饰搭配讲座

鉴肤色冷暖  辩身材形状  学搭配技巧  明配色原则

——图书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出版社、档案馆(校史馆)、学术刊物部联合分工会成功承办服饰搭配讲座

2019314日中午12:30-14:00在图书馆109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一场以服装服饰的搭配技巧与配色原则为主题的讲座。图书馆副馆长闫静主持,讲座吸引了诸多分工会的女老师们以及感兴趣的学生们前来参加。

1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邀请了北京服装学院王媛媛老师,作为自主服饰创始人及国家著名服装设计师,王老师首先讲述了色彩的基本知识和流行色,随后介绍了肤色和身材对服装搭配的影响。东方女性常见的肤色,包括肤色分为冷暖色系,每个色系根据明亮度和饱和度的不同又有具体划分;女性常见的身形分为苹果型、梨形、沙漏型、三角形等,王老师现场教授大家如何去判断自己肤色和身形,从而知晓如何去搭配服装。卡洛儿·杰克逊的色彩四季肤色理论吸引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大家根据理论纷纷对号入座自己符合的季节。通过王老师精彩的讲解,大家基本掌握到着装的通用规则就是特托肤色的同时,呈现整洁、挺拔、富有节奏、苗条而又有曲线的综合效果。

2  王媛媛老师现场实践教学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仍然兴趣盎然的围住王媛媛老师,咨询服装服饰搭配上的困扰,王老师耐心的为大家纷纷解答。此次讲座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出版社、档案馆(校史馆)、学术刊物部联合分工会和民革朝阳七支联合承办。

3  讲座结束后的答疑环节

校工会

图书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出版社、档案馆(校史馆)、学术刊物部联合分工会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