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图书馆

教辅联合分工会与信息学院分工会组织花艺讲座活动

又逢三八时,美人映花枝

——记教辅五部门联合分工会和信息学院分工会组织花艺讲座活动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书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出版社、档案馆(校史馆)、学术刊物部联合分工会和信息学院分工会于201936日下午200在图书馆109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花艺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伊始,图书馆副馆长闫静首先代表图书馆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教辅五部门联合分工会和信息学院分工会的女会员们致辞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就花道艺术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由此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1  花艺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到弗洛花园的单敬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讲解花道艺术和插花技巧。以插花艺术的历史为开端,单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式插花和西式插花的不同之处。活动所教授的西式插花主要为表现插花者本人的意境来塑造自己所欣赏的花朵几何造型。基本知识普及过后,单老师用现场准备的龙胆、康乃馨、洋牡丹等鲜花材料一边细心讲解一边带领大家熟练地操作起来。

2  万花丛中的花仙子们

眼望朵朵鲜花在老师的花瓶中渐渐呈现出优雅的造型,早就跃跃欲试的女会员同胞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瓶插花在手中逐渐成型,大家三五成群的分享成果,交流经验,互相拍照。现场清新的花香伴着会员们愉悦的心情,构成一幅温馨和谐的景象。

时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本次花艺讲座不仅让在繁忙工作岗位上的诸位女同胞们愉悦了身心,提高了审美情操,更为大家业余时间的兴趣爱好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伴着花香,收获了美好,愿大家工作生活圆满,节日快乐。

   图书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出版社、档案馆(校史馆)、学术刊物部联合分工会

信息学院分工会

2019311